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脑门闭合早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2 14:22

我们平时俗称的脑门闭合,其实就是囟门闭合,宝宝在出生之后,囟门会逐渐的闭合。不过,囟门的闭合并没有时间的限定,宝宝的情况不同,闭合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有些孩子可能闭合的早,有些孩子可能闭合的比较晚,之间的差异就成为了最关心的事情。那么,宝宝脑门闭合早好吗?

宝宝脑门闭合早好吗

宝宝囟门闭合越早越好吗?很多人都想错了,可能这个“时间”更好

1、前囟门闭合时间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头顶上的前囟门都是没有闭合的,而且会随着宝宝颅骨的增大,囟门更大,到宝宝半岁的时候,随着颅骨的逐渐骨化,前囟门会逐渐缩小,到宝宝一岁左右的时候,前囟门就基本闭合了,到宝宝两岁的时候就应该完全闭合,如果在宝宝1岁之前,前囟门就闭合,可能会导致宝宝头过小,影响大脑的发育。如果宝宝超过两岁以后,囟门还没有闭合,仍然有很大的空隙,那么这是不正常的,要及时的带宝宝去医院咨询。

宝宝脑门闭合早好吗

2、后囟门闭合时间

通常宝宝在出生以后,后囟门的闭合已经基本完成,或者是缝隙很小,最晚在宝宝2-4个月的时候,后囟门就得完全闭合,如果时间过晚,很可能是宝宝发育不正常,要及时的带宝宝去医院咨询。

宝宝脑门闭合早好吗

要做好宝宝囟门的保护工作

有些妈妈看看宝宝囟门已经闭合,很可能就不再注意保护宝宝的头顶,其实宝宝的囟门是否完全闭合,在1岁半以后可能不是很明显,看似宝宝的头顶已经没有空隙,而且比较结实,其实宝宝的囟门可能并没有完全的闭合,只有一层薄薄的头皮和脑膜保护,如果这时候不注意保护宝宝的头顶很可能造成伤害。

日常生活中,妈妈对宝宝的囟门要特别留意,不要用力的触摸,更不要拍宝宝的头顶,其实在宝宝头顶还存在着一定的骨缝,颅内的体积还会随着脑组织的生长而生长,所以家长要定期对孩子的发育进行体检,在运动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宝宝碰到头顶,以免造成伤害。ya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