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岁宝宝缺钙的表现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5 16:50

文章导读

五岁多的宝宝他们正是身体发育的关键阶段,如果这个时候他们体内缺乏钙就很可能会造成骨骼和肌肉双重方面的疾病,而且宝宝也会因为缺钙的原因经常的哭闹,在睡觉的时候也容易出现入睡不安的现象,所以对于宝宝的钙补充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五岁的宝宝却钙有哪些表现呢?

5岁宝宝缺钙的表现

小儿缺钙,实际上主要是缺乏维生素D,也叫佝偻病。小儿缺钙通出现神经、骨骼和肌肉3方面的表现。

轻微缺钙或者缺钙的早期,主要表现出精神神经方面的症状,如烦躁磨人,不听话爱哭闹,脾气怪;睡眠不安宁,如不易入睡、夜惊、早醒,醒后哭闹;出汗多,与气候无关,即天气不热,穿衣不多,不该出汗时也出汗;因为汗多而头痒,所以小儿躺着时喜欢摇头磨头,时间久了,后脑勺处的头发被磨光了,形成枕秃。这些现象或多或少都存在时,才考虑缺钙。如果仅有出汗一条,就不能诊断是缺钙。

5岁宝宝缺钙的表现

严重缺钙时,精神 神经症状加重,会出现抽风,同时还会出现骨骼及肌肉的表现,如囟门闭合迟,出牙迟,会站走时间迟,还会出现鸡胸驼背、罗圈腿、肌肉松软无力等等。缺钙对人的危害不仅如此,还会影响智力以及引起免疫力、抵抗力下降、致使小儿容易感冒、发烧、拉肚子。因此,在小儿生长期预防和治疗佝偻病很重要。

5岁宝宝缺钙的表现

小孩缺钙的症状:

1.夜间盗汗 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大量出汗,哭后出汗更明显。

2.睡觉不实 夜惊、夜啼。夜间经常突然惊醒,啼哭不止。

3.性情异常 脾气怪,爱哭闹,坐立不安,不易照看。

4.枕秃圈 由于小儿精神烦躁,不易入睡,头部不断摩擦枕头,时间久了;后晒勺处的头发被磨光,形成枕秃。

含钙丰厚的常用食物,除上述外还有豆类(黄豆、青豆、黑豆等及其制品)、核桃、芝麻、发菜、海带等。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