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四十天肚脐眼突出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8 15:39

宝宝四十天肚脐眼突出这种症状称为脐疝,是因为先天性的发育缺陷原因引起的,会导致宝宝发育异常,所以建议妈妈们应该要熬及时的带孩子接受治疗。对于宝宝肚脐突出的症状,我们可以让宝宝适当的进行运动,而且炎症的情况,建议妈妈们应该要带孩子去医院将突出的肚脐眼进行按压收缩。

宝宝四十天肚脐眼突出

宝宝肚脐突出怎么回事?

这种情况在医学上称为脐疝,为新生儿常见的一种预后良好的先天性发育缺陷。

脐疝气多发生于新生儿,少数宝宝在幼儿期仍然存在。脐疝气是由于肚脐没有很好地闭合,导致肠子的一部分从宝宝肚脐的部位鼓出来而造成的。一般来说,早产儿由于身体发育机能弱,比其他足月生的宝宝更容易得脐疝气。

宝宝四十天肚脐眼突出

宝宝肚脐突出怎么办?症状及护理

1、肚脐没有闭合好的宝宝,在哭闹、咳嗽、腹泻时,附近的肠子便被挤压到腹壁以外,形成了一个圆形的包,这就是脐疝气。

2、宝宝哭闹得越厉害,腹压就越高,脐疝气也就鼓得更大更明显。

3、脐疝气鼓出的这个包包摸上去非常柔软。一般来说,在按压后可以复位。但是,当脐疝被卡在脐部较长时间后就有可能发生了嵌顿,无法用手送回。这样的情况需紧急就医处理。因为肠壁受压,血液流通不畅,就有肠缺血坏死的危险。

宝宝四十天肚脐眼突出

4 如果宝宝脐疝气鼓起的小包包在5厘米以下,那么家长不用特别担心。脐疝气可随宝宝年龄的增长,腹壁肌肉的加强而自然痊愈,之后也没有什么不良影响。约有80%的宝宝会在1岁以前痊愈,90%的宝宝会在2岁以前痊愈。

但是,宝宝在2岁后仍有脐疝气的话,妈妈就应格外注意了,需请医生诊治,选择处理方法。

面对一个新生命,需要爸妈的细心护理,如果发现宝宝肚脐突出就要根据症状判断是否是脐疝,以便采取合理的护理措施。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