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身体平躺脸侧睡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2 16:49

对于很多的婴儿来说,睡觉姿势其实很重要的。因为睡姿不正确的话,很容易导致宝宝脑袋变形。那么,婴儿身体平躺脸侧睡好吗?其实对于不同时期的婴儿来说,睡觉姿势都有一定的规范要求。妈妈们如果发现婴儿睡觉姿势不正确的话,最好要及时的进行纠正,避免其他问题。

婴儿身体平躺脸侧睡

新生儿正确睡姿

1、趴着睡:宝宝经常趴着睡的话,可能会给胸腔压力,就会让宝宝的呼吸变得更有力,在某种程度上能有效锻炼宝宝胸腔内部以及相关肌肉的活性,能有效增强宝宝心肺的功能。还有宝宝吃完奶后直接睡,这样口腔中一旦有奶水溢出,也可以直接从嘴巴中流出来,不会呛入咽喉,发生窒息。

婴儿身体平躺脸侧睡

2、躺着睡:宝宝躺着睡的时候,四肢可以随意的活动,也能在爸妈的帮助下进行肌肉和骨骼的训练,有助于小宝宝的发育。而且小宝宝躺着睡,爸爸妈妈还能及时观察到宝宝的面部表情,一旦有突发状况,也能及时应对。但不适合刚吃饱的宝宝,以免发生吐奶情况导致呕吐物呛到宝宝。

婴儿身体平躺脸侧睡

3、侧着睡:宝宝保持侧着睡,能有效缓解宝宝身体肌肉紧张问题,还有助于宝宝提高睡眠质量。当宝宝发生吐奶问题时,还能及时顺着嘴角流出来,不会呛到小宝宝,也不会影响小宝宝的呼吸。但要经常更换姿势,以免发生脸部不对称的问题。zhenzhen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