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掉皮正常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2 14:19

婴儿出现掉皮这种症状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新生儿皮肤最外面的一层是角化层,是由于发育不完善引起的脱落气矿,而且外表皮是比较薄的,很容易出现脱落的情况,我们在平时可以做好皮肤的补水,促进皮肤收缩,这样可以防止掉皮的症状,而且要注意宝宝的皮肤卫生问题。

婴儿掉皮正常吗

新生儿皮肤掉皮怎么回事

1、其实这是正常现象。新生儿皮肤最外面的一层叫表皮的角化层,由于发育不完善,因此很薄,容易脱落。皮肤内面的一层叫真皮,表皮和真皮之间有基底膜相联系。

2、新生儿基底膜不够发达,细嫩松软,使表皮和真皮联结不紧密,表皮脱落机会就更多。何况新生儿出生前是处在温暖的羊水中,出生后受寒冷和干燥空气的刺激,皮肤收缩,也更容易脱皮。家长只要注意对新生儿皮肤的清洁护理,避免外来的感染和损伤就可以了,不必为此而感到惊慌。

婴儿掉皮正常吗

新生儿皮肤掉皮怎么办

1、新生儿脱皮后家长要注意观察,并注意宝宝的皮肤护理,不要过度清洁皮肤,清洗后要立即给宝宝涂抹保湿护肤品。在护肤品选择方面,建议尽量避免挑选香味浓郁和有鲜艳颜色的,因为护肤品导致过敏的主要元凶就是其中所添加的色素、香精等。

婴儿掉皮正常吗

2、如果家长就是过敏体质,给宝宝挑选化妆品则更应谨慎,海淘城上的商品可以尝试一下,听说质量很有保证,可以先在宝宝身上选择一小块皮肤来试用几天,没有过敏现象后再大面积使用,或选择专对敏感性皮肤使用的药妆字保湿护肤品。

宝妈花了毕生的精力把宝宝生下来,新生儿出现什么问题,宝妈都会非常紧张。新生儿皮肤掉皮是正常的现象,宝妈不要看着就很紧张,乱给宝宝使用药。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只需要好好照顾宝宝,正常喂奶就可以了。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