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分辨产后恶露是否正常?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7 20:18

恶露是指女性在生完孩子后阴道分泌的一些包含血液和蜕膜组织的物质,中医认为,恶露与体内气血运行失常、血瘀气滞有关,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后恶露都是妈妈们的必经阶段。产后恶露一般在42天内彻底排泄干净。那如何分辨产后恶露是否正常呢?

首先要了解一下正常恶露的表现。正常情况下,恶露没有腥臭味,根据恶露的性质及排出时间的不同,可以分为三种:血性恶露、浆液性恶露、白色恶露。血性恶露含有大量的血液,呈红色,持续三到四天,之后血液逐渐减少,浆液逐渐增多而转变为浆液性恶露。浆液性恶露是淡红色的,持续十天左右,然后逐渐转变为白色恶露。白色恶露表现为白色,其实类似白带了,这时候一般就是产后4周左右。

其次,要了解不正常恶露的表现,如果产后恶露量总是很多,呈鲜红色,持续时间超过6周的话,则是不正常的表现。产后恶露如果有臭味的话,可能是产褥期感染,特别是如果身体出现发热、下腹部疼痛等状况,可以确定是出现了感染,这种情况下,需要尽快去医院产科就诊,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积极使用抗炎药物治疗。

临床常见的恶露异常是产后恶露不绝,一般与产褥期感染、组织物残留以及宫缩乏力等因素有关。所以,产后42天都要进行产后复查,此时可以通过妇科B超检查判断子宫内有无蜕膜组织残留,如果子宫内有残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