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多大能吃奶酪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08 15:11

文章导读

宝宝的饮食是妈妈们比较重视的,知道哪些食物在几岁能吃,哪些食物在几岁时还不能吃。奶酪虽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但宝宝多大能吃奶酪呢?据了解,一岁以下的宝宝就不适合吃奶酪。这时候的宝宝各个器官发育不成熟,吃奶酪也很有可能引起过敏的情况。

宝宝多大能吃奶酪

首先,奶酪并不适合给1岁以下的宝宝吃。因此此时的宝宝身体很多功能都还未发育完善,过早吃一些成年人的食物,容易出现腹泻等情况。

其次,宝宝1岁以后,家长可以适当给宝宝吃一些奶酪了。但在喂食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奶酪的食用量。一般而言,1-3岁以内的宝宝每天吃奶酪不能超过30g。

最后,刚开始给宝宝吃奶酪时,应该只给宝宝吃一点点,然后观察宝宝是否会出现消化不良、过敏等现象。如果未发现宝宝出现不适,则可以继续给宝宝食用。在给宝宝选择奶酪时,尽量选择半固体状态或液态的奶酪,这样可以将奶酪配合蔬菜或面包给宝宝吃。

宝宝多大能吃奶酪

奶酪食用禁忌呢?

第一,身体患有外科疾病、神经性疾病、消化系统疾病、传染性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等人群不能吃奶酪。

第二,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群也不适合吃奶酪,比如久病体虚的人、老人等。

第三,气郁体质和痰湿体质的人也不宜吃。

第四,吃了单胺氧化酶抑制剂的人也不能吃奶酪。

宝宝多大能吃奶酪

第五,巧克力、羊肉、葡萄酒以及橘子等食物不能和奶酪一起食用。

综上所述,大家在吃奶酪之前,先要了解好自己的体质,看看自己是否适合吃奶酪;另外,在吃奶酪时,也要注意不能将其与上面提高的部分食物同时食用。

另外,如果可以吃奶酪,一定要坚持适量的原则,不能一次性吃太多,或者吃的次数过于频繁,以免身体出现不舒服的症状。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