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可以用艾叶驱蚊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4 18:41

文章导读

婴儿的皮肤非常的娇嫩,而且婴儿身体会散发出一种奶香,这都是蚊子比较喜欢的味道,如果在临睡之前室内有蚊子,这就会导致孩子被蚊虫叮咬,不但会导致孩子哭闹,甚至还会造成孩子出现发烧的情况,这时候家长一定要准备一些比较好的驱蚊方法,我们来了解一下婴儿可以使用艾叶来驱蚊吗?

婴儿可以用艾叶驱蚊吗

婴儿可以用艾叶驱蚊吗

从理论上来说,熏艾叶是可以驱蚊的。而中医上说,艾叶具有温经止血,安胎,止痛等功效。所以其实并不会影响母婴健康,妈妈们可以放心使用这种天然的方法驱蚊,效果还比一般的蚊香要好哦。但这里也给大家提醒一下,熏艾叶驱蚊可以,但注意不要长时间烟熏,熏蒸后要及时开窗通气,以防止由于缺氧而引起不良后果。

虽然艾草是驱蚊佳品,但是安全还是相对的,因为艾草在燃烧过程中会产生烟尘、焦油以及高浓度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对生物带有毒性气体,这些有毒气体气化作用后,其在慢急性毒性和遗传毒理学上都是相对不安全的。

婴儿可以用艾叶驱蚊吗

注重宝宝防蚊的重要性

宝宝的身体免疫力低,皮肤脆弱,若受到蚊子的叮咬后不能像成年人一样置之不理,我们该从蚊子对宝宝的危害来看宝宝防蚊的重要性。蚊子对宝宝主要有以下两个危害。

1、传染疾病

科学家发现,蚊子能够传播疾病,且数量多达80多种,危害甚大。特别是诸如疟蚊、流行性乙型脑炎、丝虫病等这类对宝宝身体伤害较大的疾病,常常是通过蚊子来传播的,幼儿深受其害。

婴儿可以用艾叶驱蚊吗

2、影响睡眠

对于宝宝来说,睡觉是日常生活中的主要工作。倘若被蚊子叮咬,往往会又疼又痒,难以入睡,嗷嗷大哭,睡眠质量降低不说,也让护理宝宝的妈妈头疼不已。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