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可以吃水蜜桃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4 18:41

文章导读

处于婴幼儿时期的宝宝,一般情况下年龄达到六个月左右,就需要添加一些辅食了,单独的依靠母乳或者是奶粉,已经无法满足宝宝对营养物质的需求,同时也会影响到婴幼儿的成长速度,水蜜桃的肉汁非常多,也非常容易消化,一些细心的家长担心对宝宝造成不利,那么宝宝可以吃水蜜桃吗?

宝宝可以吃水蜜桃吗

第一,宝宝可以吃水蜜桃吗?桃子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以及有机酸、糖分和挥发油。是生活中常见的受欢迎的水果之一。只要不是过敏体质,宝宝10个月以后可以适量吃些桃子。桃子味甘酸、性温,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胡萝卜、维生素C、粗纤维等成分,具有养阴、生津、润燥、活血的功效,对宝宝健康有好处。

宝宝可以吃水蜜桃吗

第二,宝宝吃桃子有什么好处?补铁补血: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为苹果和梨的4-6倍,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所以桃子有补铁、补血的作用,是缺铁性贫血患儿的理想辅助食物。预防便秘:桃子富含胶质物,这类物质到大肠中能吸收大量的水分,促进排便,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补充维生素:桃子含有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小儿多吃桃子可补充维生素,使身体健康成长。

宝宝可以吃水蜜桃吗

宝宝可以吃水蜜桃吗?可以的,宝宝吃桃子的注意事项:对于过敏体质,或者小于10个月的婴幼儿,最好不要喂食桃子,因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婴幼儿肠胃透析能力差,无法消化这些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宝宝不能够一次性吃太多桃子,太多会生热上火,建议不超过2个为宜。如果桃子还没有完全成熟,那么最好不要食用,否则容易出现肚子胀以及拉肚子的情况。在给宝宝吃桃子之前,一定要直接搓洗桃子的表面,然后在用清水进行冲洗,这样能够有效的去除桃子表面的绒毛。如果是刚刚从桃子树上摘下来的桃子,那么最好不要直接吃,而是应该放半天,能够能够有效的将桃子之中的暑气消散。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