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腐泥婴儿辅食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1:18

文章导读

婴儿由于肠胃功能发育尚不完全,所以其饮食方面有很多讲究,比如不可食用过于粗糙的食物,尽量磨细,以免影响婴幼儿食用。很多宝妈在给婴幼儿添加辅食时都会选择豆腐泥。其实豆腐泥一般不仅仅只有豆腐一种食材,宝妈们可根据幼儿的实际情况,适当添加食材,从而方便幼儿吸收。

豆腐泥婴儿辅食

1、如果有妈妈想要增加豆腐泥的味道和营养的话,可以添加些蔬菜泥和米糊进去。首先将青菜、豆腐洗干净,然后分别在开水中烫熟、再把水沥干,用一些工具将青菜处理成菜泥,然后将婴儿经常食用的米粉用适量的开水冲调成米糊状,再将事先准备好的菜泥与米糊混合均匀后,方可给婴儿食用。不过这种豆腐泥做法比较适用于八月大的婴儿。

豆腐泥婴儿辅食

2、同时有妈妈认为鸡蛋更适合婴儿的话,也可以再豆腐泥中加入适量鸡蛋黄的。简单的做法就是将鸡蛋和豆腐放进蒸锅蒸熟,再将鸡蛋取出剥去蛋壳和蛋白,接着将蛋黄放入乘豆腐的容器中,用工具将蛋黄和豆腐碾成泥状,混合均匀后,就可以给婴儿食用了。但是这种豆腐泥的做法是比较适用于有六个月月龄的婴儿的。

豆腐泥婴儿辅食

3、如果有妈妈想更简单易操作的方法的话也有,那就是取刚买来的新鲜嫩豆腐适量,将嫩豆腐用热水烫过,再将嫩豆腐压成豆腐泥就可以了。这种豆腐泥对七个月大的婴儿比较适用。虽然都有月龄的限制,但大多数婴儿都得月龄比较大时才能初步食用大人们经常吃的东西,所以这个限制最终也都是为了婴儿的安全着想。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