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可以吃土豆泥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8:00

文章导读

土豆被认为是一种营养丰富,售价低廉的大众化养生食材。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土豆,由于土豆易吸收,可作为主食,辅食,所以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将土豆作为辅食给婴幼儿吃。那么婴儿是否可食用土豆泥呢?婴幼儿在吃土豆泥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呢?一起进行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婴儿可以吃土豆泥吗

婴儿辅食土豆泥的做法

一、家常土豆泥

材料:土豆一个(小土豆可以多用几个,看自己喜欢),海带切细粒,胡萝卜煮熟切细粒,沙拉酱。

做法:把土豆洗净整个放到锅里煮。煮至用一根筷子可以轻松穿过整个土豆的程度。捞出来把皮剥掉。用勺子或者擀面杖随便什么东西把土豆捣成泥。捣得差不多的时候,加入沙拉酱,量要稍微大一点,继续捣,期间加入海带粒和胡萝卜粒,其实随你喜欢还可以加别的东西,但切得粒一定要小。把所有东西都混合成泥以后,放到冰箱,冷藏。凉透了以后吃很爽口哦~而且沙拉酱混合土豆的味道很香浓,是适合夏天吃的土豆泥。

二、牛奶土豆泥

1.选6到8个小土豆,削皮洗净,放入水里煮半小时左右,水里放少许盐。差不多时用筷子试探,能很轻松的戳到内部就说明可以了。

2.把土豆捞出,沥干水,放入一个大碗中,用合适的工具搅,把土豆搅碎。

3.然后放入适量的牛奶和黄油或者奶酪,(注意牛奶不要放的太冲动,容易把土豆泥弄稀)再继续的搅,直到搅匀并且成泥状为之。嘿嘿,然后就可以吃啦。

婴儿可以吃土豆泥吗

三、苹果土豆泥

材料:土豆1个,苹果1个。

做法:1.土豆去皮;苹果去皮去核,一切两半,其中一半切小丁。

2.把土豆和半个苹果放到锅里煮,直到变软。

3.把煮烂的土豆和苹果捣成泥,然后拌匀,再把苹果丁也拌进去,酱紫就可以啦味道嘛,不算特别好吃,但是也还行,有点甜甜的,可以尝试一下。

四、香蕉土豆泥

材料:香蕉1个,土豆1个(小的2个),草莓5个,蜂蜜。

做法:1.把香蕉剥皮后用勺子捣成泥,草莓切成细丁。

2.土豆洗净去皮后,放到电饭锅里蒸熟,然后也捣成泥。

3.把土豆泥、香蕉泥和草莓丁搅拌均匀,最后淋上蜂蜜即可这个算是菜还是甜品呢,因此这款辅食还蛮受欢迎的哦。

婴儿可以吃土豆泥吗

五、奶酪土豆泥

材料:土豆、奶酪、牛奶、火腿。

做法:土豆去皮后,切小块,放入一个大碗中。盖盖放入微波炉中高火4分钟,压成泥状。火腿和奶酪分别切成末,土豆泥中加入切好的火腿和奶酪以及牛奶搅拌好,放入小碗中做出形状,倒扣在碟子上即可。

注意事项:吃时可以淋上酸奶,也可以随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调味。个人感觉在酸奶和奶酪品尝中,二者味道溶为一体,口感上很特别呢。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