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腹泻的食谱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1:23

文章导读

宝宝出现腹泻在平时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引起宝宝腹泻的原因是很多的,有可能是着凉引起的,还有可能是饮食不当引起的,不过宝宝出现腹泻,家长是需要格外注意的,一定要防止宝宝出现脱水的现象,宝宝在腹泻的时候,在饮食上是需要引起重视的,宝宝腹泻的食谱有哪些呢?

宝宝腹泻的食谱

宝宝腹泻的食谱

车前粥

食谱材料:鲜车前草30克或药房售干车前草15克、大米50克。

制作方法:

1、鲜车前草或干车前草,洗净,切碎,煮20分钟后去渣取汁;

2、加入大米50克,煮粥服用。

功效:有清热祛湿利尿作用。适用于宝宝急性腹泻伴小便少。

山药苡仁粥

食谱材料:糯米30克、山药30克、苡仁15克、砂糖少许。

宝宝腹泻的食谱

制作方法:

1、糯米、山药、苡仁,共煮粥;

2、粥将熟时加砂糖少许,稍煮即可服用。

功效:有健脾利湿作用。适用于宝宝迁延性腹泻。

腹泻宝宝的饮食安排

1、母乳喂养的宝宝可减少哺乳的时间,以减一半的奶量为宜;

2、人工喂养的宝宝最好喂脱脂奶,腹泻严重的可以改吃米汤,停止添加辅食,待小宝宝病情好转一周左右再恢复到以前的正常饮食。

其他注意事项

1、如果宝宝发病后三天依旧不见好转,又或三天内出现腹泻次数和量增加、不能正常饮食、频繁呕吐、发热、明显口渴、大便带血等症状中的一种,应及时就医;

宝宝腹泻的食谱

2、宝宝腹泻期间,要禁食油腻食物,如薯条、油炸食品;含粗纤维过多的食物,如菠萝、辣椒;过敏性食物,如海鲜、鸡蛋;生冷食物,如冰激凌。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