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岁宝宝能吃木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1:24

文章导读

一岁宝宝的肠胃消化能力是比较低下,这时候不应该给宝宝添加太多的辅食,木瓜这种水果也是可以给宝宝吃的,但是不宜吃太多,我们可以将木瓜炖汤喂给宝宝食用,因为木瓜含有很多的维生素A以及氨基酸,是有助于宝宝的睡眠以及缓解疲劳的,具体的食谱,妈妈们可以来了解一下木瓜的做法。

一岁宝宝能吃木瓜吗

一岁宝宝可以吃木瓜吗

木瓜含丰富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原,多种植物营养素,对于肠燥便秘的患者,可以经常食用,对于儿童早熟,没有明显的作用和影响。

木瓜的营养价值:

1.木瓜的水分较高约有89%,而热量很低。

2.木瓜含有17种以上的氨基酸,尤其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和赖氨酸,而这两种都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色氨酸有助于睡眠,镇痛等作用的神经传导物质的原料,赖氨酸与葡萄糖代谢关系密切,能够抗疲劳,提高注意力。

3.木瓜很有少量的脂肪,其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较高,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将体内多余的胆固醇排出体外。

4.含有丰富木瓜酶,维生素C、B及钙、磷及矿物质,营养丰富,果实含大量丰富的胡萝卜素、蛋白质、钙盐、蛋白酶、柠檬酶等,具有防治高血压、肾炎、便秘和助消化、治胃病,对人体有促进新节代谢和抗衰老的作用,还有美容护肤养颜的功效。

一岁宝宝能吃木瓜吗

宝宝早餐食谱

虾仁蛋饺、菠菜豆腐汤

原料:虾仁20g,鸡蛋1个,菠菜25g,豆腐50g,猪瘦肉馅5g,蒜苗、淀粉、姜、葱适量

制作方法(虾仁蛋饺):

前夜将虾仁焯熟,控干后剁碎,加猪瘦肉馅、适量蒜苗、葱姜末、精盐等搅拌均匀,煨好。

清晨,1个鸡蛋打入适量干淀粉中,加清水调成糊状。3平底锅中加植物油,将鸡蛋糊一大匙倒入锅中,文火摊成小蛋饼。4前夜煨好的虾仁馅加少量植物油,分别包入摊好的蛋饼中,入蒸锅蒸8分钟即可。

制作方法(菠菜豆腐汤):

豆腐洗净切丁,放入沸水中。

1分钟后,洗净的菠菜也投入锅中,同时关火,点少量精盐、芝麻油即可。注:豆腐在我国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每100克豆腐中含蛋白质15.1克、钙286毫克、磷156毫克、铁7.2毫克、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而且宝宝容易消化,是宝宝佐餐的佳选。

一岁宝宝能吃木瓜吗

牛奶、蛋糕、水果

主要原料:牛奶一杯、白煮鸡蛋一个、玉米片一小袋。

做法:牛奶加热,倒入玉米片即可食用。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