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睡着突然惊醒大哭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9 18:47

照顾宝宝是需要格外的细心的,很多妈妈发现宝宝在睡觉的时候,通常是会发现宝宝睡着之后,总是会惊醒,一般情况下,家长会认为是宝宝做梦了或者是被什么吵醒了,通常都是不重视的,其实婴儿睡觉的时候惊醒的原因是很多的,有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如果经常性这样,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

婴儿睡着突然惊醒大哭是怎么回事?

宝宝睡着突然惊醒啼哭是怎么回事?

1、宝宝半夜经常惊醒往往与睡眠条件不好引起不适或身体有病有关,也有可能是缺钙的表现。

2、有时婴儿吃得过饱,造成腹部不舒服;或吃得不够,感到饥饿,也会哭闹不睡。

3、幼儿睡眠不好也可与睡前过度兴奋或紧张、日常生活的变化,如出门、睡不定时、搬新屋有新的保姆和陌生人来有关,白天睡的太多也可影响晚上的睡眠。

4、如果尿布尿湿了没有及时更换,或衣服过紧、被子太厚,使婴儿感到不舒服,他也会通过哭闹不睡表示'抗议'。

婴儿睡着突然惊醒大哭是怎么回事?

5、检查一下婴儿身上是否被蚊虫叮咬或是否有湿疹,因为这会使他皮肤瘙痒难忍,尤其夜间安静时较为明显。婴儿不会表达,只能靠哭闹不睡来引起父母注意。

6、宝宝受到了惊吓也好可能出现这种状况。

婴儿睡着突然惊醒大哭是怎么回事?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1、补水

小儿体内含水量相对比成人多;小儿失水量亦相对多,故小儿对水的需求量相对多。小儿缺水,不但会影响小儿的生长发育。故应注意小儿补水。不要等小儿口渴时才补水,在小儿出汗过多时要补水,同时注意补盐(少许食盐)。中午,婴幼儿两次喂奶中间也注意少许补水,小儿补水最好饮用白开水,不宜用饮料代替。>>蔡少芬跪求女儿快睡 逐一击破宝宝睡眠难题

2、补睡

如果睡眠环境温度较高,容易导致小儿大脑缺氧;另外,温度高引起人体代谢加快,使氧消耗量增加,由此会进一步使小儿智商下降。为此,小儿应保证睡眠时间,睡眠不足者可用午睡弥补。

3、其他 注意补充其他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借以健脑强身。xiaon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