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一点点动静就惊醒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9 18:48

宝宝吃的好,睡得好,这些对身体的发育都是有好处的,但是有很多的宝宝在睡觉的时候,有一点的动静就会惊醒,其实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很多的,不过如果孩子的年龄比较小,家长最好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查清楚病因之后,然后对症进行治疗,千万不要盲目给宝宝用药,下面介绍宝宝一点点动静就惊醒的原因。

宝宝一点点动静就惊醒是怎么回事?

宝宝一点点动静就惊醒是怎么回事?

宝宝睡不安稳有可能是缺微量元素引起的,例如,低钙血症会引起这样的情况,或者是因为有身体的其他,疾病引起,需要使用葡萄糖酸钙输液治疗,最好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宝宝一点点动静就惊醒是怎么回事?

引起宝宝睡眠的一些因素有哪些?

1、 微量元素的缺乏,血钙降低引起大脑及植物性神经兴奋增强,导致宝宝晚上睡觉不安稳,需要及时补充钙和维生素D。

2、 周边环境不舒适,太冷或太热;空气太干燥、鼻子通气不畅;被子或者睡觉姿势不舒服。

3、 睡前玩得太兴奋,应该按时睡觉。在宝宝入睡前1小时,应该安静下来,睡前不能玩得太兴奋,更不能过分逗弄宝宝,免得宝宝因兴奋紧张而难以入睡。不要看刺激的电视节目,不讲紧张可怕的故事,也不玩新玩具。要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室温适宜,光线较暗,盖的东西要轻、软、干燥。

宝宝一点点动静就惊醒是怎么回事?

4、 身体不适,肚子胀。晚上尽量给宝宝吃有利于消化的食物,不吃容易引起胀气的的比如豆类,地瓜等。如果宝宝出现肚痛胀气的症状,家长可以适度的在宝宝的肚子上顺时针按摩促进排气来缓解。

5、 积食,消化不良。上火或者晚上吃太饱也会导致睡眠不安。建议喂粥,面等固体食物应该在临睡前至少3个小时,睡前再喝一点奶。

6、 母乳宝宝的恋奶(这个很多母乳宝宝都存在的情况),晚上一定要喂奶的话,要尽量注意保持安静的环境。当晚上喂奶或者换尿布后,不要让孩子醒透,最好处于半睡眠状态,这样当喂完奶或换完尿不湿后,会容易入睡。最好是让宝宝自己入睡,如果每次都是抱着摇着入睡,那么每当晚上醒来时,他就会让你抱起来才能入睡。

7、 不要让宝宝含着奶嘴入睡,奶嘴是让宝宝吸奶用的,不是睡觉用的。当宝宝含着奶嘴睡着了在放到床上前,请轻轻将奶嘴抽出。半夜哭闹也不要及时做出反应,等待几分钟因为多数宝宝夜醒几分钟后又会自然入睡,如果不停哭闹家长应安抚一下但不要开灯,也不要逗宝宝玩、抱起来或者摇晃他,可以轻拍哄睡。

8、 分离焦虑,除了表现在不愿分开父母或者熟悉的照料人、怕见陌生人,在陌生环境中自我保护意识强外,就表现在晚上睡得轻,对外界警醒。xiaon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