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偏瘦的原因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0 11:45

文章导读

在婴儿出生到戒掉母乳期间,大多数的孩子都是处于一个胖乎乎的阶段,但是有一些特殊的情况造成婴儿时期偏瘦。婴儿如果偏瘦的过分显而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婴儿出现偏瘦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在婴儿哺乳期间喂养不足,当然也有可能是婴儿过于活泼好动导致运动量太大造成偏瘦,同时遗传因素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婴儿偏瘦的原因

一、喂养不足。半岁之前的宝宝是靠母乳或者奶粉来获取能量,所以家长想知道宝宝是否吃的够多,那么观察宝宝一天的排尿量能否尿满6个尿片就可以了。而如果超过了六个月的宝宝,那么在保证奶源摄入的基础上,还需要添加辅食才行。单纯的喝奶已经不能再满足宝宝身体所需的营养了。家长需要为宝宝添加符合其月龄的食物,初期可以添加一些婴儿食用的米粉,然后逐步添加菜泥、果泥、肉泥等。

二、运动量过大。六个月的宝宝大多数已经可以自如翻身或者是独坐了,所以宝宝已经告别了整天躺在床上的状态,如果宝宝摄入的热量不够他消耗的热量多,那么宝宝自然就很难长胖了。

婴儿偏瘦的原因

如果是因为宝宝的运动量过大导致的偏瘦,妈妈要看一下是否影响到宝宝的正常发育,如果没有其它异常,那么家长不必过分担心,在喂养宝宝的时候,可以增加一些营养多的食物,补充宝宝的体力就好。

三、遗传因素。有些父母双方都是体型偏瘦的人,那么宝宝很可能就会遗传到父母的身材,所以,体重会偏瘦一些,这点不需要父母过分担心。

四、疾病原因。当宝宝身体出现某些疾病时,极有可能导致宝宝体重下降。

1、消化功能问题。

婴儿偏瘦的原因

2、内分泌系统问题。

3、消化道有寄生虫。

 作者:nann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