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身上长风疹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27 13:45

文章导读

虽然风疹在每一个年龄阶段都有可能发生,可是要说风疹的高发人群还是小孩子,因为小孩子的皮肤较为脆弱,感染到风疹病毒的几率比较高。当发现宝宝身体上长出风疹之后,家长们一定不要带宝宝外出,因为一旦接触到外界的阳光与风就会加重病情。可是宝宝身上长出风疹,问题又应该如何解决?

宝宝身上长风疹怎么办

通常情况下风疹是病毒感染造成的,需要进行适当的抗病毒药物治疗,如果是因为过敏造成的也需要通过抗过敏的药物才能缓解。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还得是通过医学检测,也不排除是因为微量元素的缺乏导致的敏感性反应。

孩子身上风疹找到了病因才可以针对性治疗,这样省时省钱,孩子还可以少受罪,才是更理性更科学的态度。盲目的用药只会耽误病情,还有可能加重病情,而且孩子皮肤娇嫩经不起折腾,一定要选择更科学更权威的医疗手段才是正确的。

孩子成长中需要很多种微量元素,在正常的饮食中是很难完全摄取到的,这就需要通过化验针对性的补充。而且孩子缺乏微量元素,营养摄取不足就会导致抵抗力差,体质弱,从而加大风疹的病发可能性,可见提高免疫力是非常正确的途径。

宝宝身上长风疹怎么办

宝宝起风疹几天能好

病初1~2天症状很轻,可有低热或中度发热,轻微咳嗽、乏力、胃口不好、咽痛和眼发红等轻度上呼吸道症状。病人口腔粘膜光滑,无充血及粘膜斑,耳后、枕部淋巴结肿大,伴轻度压痛。通常于发热1~2天后出现皮疹,皮疹先从面颈部开始,在24小时蔓延到全身。皮疹初为稀疏的红色斑丘疹,以后面部及四肢皮疹可以融合,类似麻疹。出疹第二天开始,面部及四肢皮疹可变成针尖样红点,如猩红热样皮疹。皮疹一般在3天内迅速消退,留下较浅色素沉着。

宝宝身上长风疹怎么办

风疹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1、脑炎

少见,发病率为1∶6000,主要见于小儿。一般发生于出疹后1~7天,轻症仅有头痛、嗜睡,重者呕吐、复视、颈部强直、昏迷、惊厥、共济失调、肢体瘫痪等。脑脊液的改变与其他病毒性脑炎相似。病程比较短,多数患者于3~7天后自愈,少数可留后遗症。也可有慢性进行性全脑炎。

2、心肌炎

患者诉胸闷、心悸、头晕、萎软,心电图及心酶谱均有改变。多于1或2周内恢复。可与脑炎等其他并发症同时存在。

3、出血倾向

少见。由于血小板减少和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所致。常在出疹后突然出血,出现皮肤粘膜瘀点、瘀斑、呕血、便血、血尿,多数在1~2周内自行缓解,少数病人颅内出血可引起死亡。

小儿风疹看起来不是特别严重,但是如果不及时的治疗的话会导致很多并发症,影响宝宝发育甚至是生命安全,所以在知道了宝宝起风疹几天能好以后家长朋友们也不能够掉以轻心,要细心的护理宝宝,让宝宝按照医生的建议接受风疹的治疗。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