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3个月长牙正常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27 13:47

文章导读

由于每一个宝宝身体成长速度都不同,所以宝宝身体上所出现的各种发育症状的时间表现也是不一样的。其中长出牙齿是宝宝健康发育的重要表现,虽然家长们都非常欣喜,看见宝宝口腔中长出牙齿,可是发现宝宝在三个月的时候,口腔中就长出牙齿,会让家长们非常担心,这是一种正常情况吗?

宝宝3个月长牙正常吗

婴儿三个月长牙正常吗

宝宝长牙的时间一般在出生后4-7个月开始。大部分是在六个月开始长出的。有少部分是在三个月就萌牙。出牙的早晚,是因宝宝而异的。

宝宝几个月长牙

4-6个月第一对新牙萌出(下面的中切牙) 最晚8个月,再晚就不正常了;7个月第二对(上面的中切牙)最晚9个月;8、9个月第三对(上面的侧切牙)最晚11个月;11、12个月第四对(下面的侧切牙)最晚14个月;到2岁-2岁半20个牙齿就长齐了,宝宝就可以吃很多种食物了。

宝宝3个月长牙正常吗

宝宝长牙顺序

1、中切牙:下颌6个月;上颌7个半月

2、侧切牙:下颌7个月;上颌9个月

3、第一乳磨牙:下颌12个月;上颌14个月

4、犬牙:下颌16个月;上颌18个月

5、第二乳磨牙:下颌20个月;上颌2岁

有的孩子会有个别牙齿的萌出顺序颠倒,但最终并不影响牙齿的排列,无需处理。

宝宝3个月长牙正常吗

宝宝长牙的症状

长牙期间宝宝是会有一些异常表现,不同的宝宝表现也不同,总体来说主要有以下九个方面:

1、疼痛:你的宝宝可能表现出疼痛和不舒服的迹象。

2、暴躁:牙齿带来的不适会让宝宝脾气暴躁和爱哭闹,在出牙前一两天尤其明显。

3、脸颊发红:你可能留意到宝宝的脸颊上出现了红色的斑点。

4、流口水:出牙时产生的过多唾液会让宝宝经常流口水。

5、啃、嚼或咬东西:把任何东西放到宝宝嘴巴附近,他可能会出现以上动作。

6、牙龈肿胀:检查一下他的嘴巴,看看牙龈上是否有点红肿或肿胀。

7、睡不安稳:宝宝可能会在半夜醒来,并且看起来烦躁不安,尽管他之前一直睡得很安稳。

8、体温升高:出牙能使体温稍稍升高,所以宝宝可能会觉得比平时热一点。

9、屁股疼痛:虽然我们还不清楚原因,但是有些父母已经注意到,宝宝出牙时更容易患上尿布疹,并且可能大便会过稀。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