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不长身体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3 11:36

有些宝宝的身体素质非常的弱,经常生病,而且体重增加的非常缓慢,这主要是由于喂养不当、营养不良,使身体各方面发育比较缓慢而造成的。在宝宝成长期间一定要给予充足的营养,对他的骨骼大脑发育都是有益处的,所以在平时生活中要给孩子吃一些维生素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多的食物。

宝宝不长身体怎么办

1、如果是是由于父母的喂养不当导致生长发育不良,从而导致太瘦。那么我们应该调整喂养方式。如果是在哺乳期的婴儿,一直喂母乳的话,可以适当的添加配方奶。

2、如果是添加辅食的宝宝体重不增加。我们应该调整辅食结构,适当减低添加热量低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等。适当增加热量比较高的食物。

宝宝不长身体怎么办

3、如果宝宝比较厌奶的话,我们可以把奶放到包包比较喜欢吃的辅食里,比如在米粉中添加米粉,用牛奶和蛋黄做面包粥等等。

4、如果宝宝消化不良的话,我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尝试用一些益生菌类等药物,或者给宝宝喂一些助消化的食物,如山楂等。

5、我们还应该多带宝宝出去晒太阳,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让宝宝多做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消化,但是每次运动不能太长时间,要适当地休息一下,防止体力消耗过大。

宝宝不长身体怎么办

怎么判断是不是宝宝太瘦了

如果宝宝虽然胃口不错,吃奶也多,睡眠也好,但是非常好运动,整天都闲不下来,精力也很旺盛,那么宝宝偏瘦一点也是正常的。

如果是不好动的宝宝,平时胃口也小、喜欢睡觉,吃奶的时候比较费劲甚至经常吐奶,这种现象导致的结果就是宝宝太瘦了。

我们应该每月都给宝宝量体重,并且记录下来。当发现体重下降或者持续不增加时,带宝宝去医院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确定宝宝是否是太瘦了。

首先家长要正确认识到自家宝宝是不是瘦的不健康,再找到自家宝宝瘦的原因,针对原因找到对策。一般情况下,前几个月宝宝的体重增加是明显的,要是瘦说明宝宝身体存在问题,家长们要及时去检查。最后祝愿宝宝们健康成长。lizhaoyin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