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6个月后体重不长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3 11:38

刚降生的新生儿成长是非常快的,有些妈妈会喂养母乳,而有一些会选择奶粉,但是这两种营养物质都会给宝宝增加体重。在宝宝六个月的时候发现体重不长,一方面是由于宝宝身体内得了疾病,而另一方面就是由于肠道吸收不良,造成营养欠缺,体重就会下降,所以应该给宝宝吃一些有营养的辅食来调理。

宝宝6个月后体重不长

1:每天三餐的辅食多选择最优的

宝宝的三餐都应该提供到,而且食物比较合理化。

2:饮食禁忌

不要给宝宝吃一些小饼干、甜食之类的,渴了的时候只喝白开水就可以了。

3:奶量和辅食合理搭配

尽可能地保持两者的均衡,不要一方偏多,一方偏少。

对于家里有小宝宝的宝爸宝妈们刚要注意了,平时要抽一定的时间观察宝宝的情况。

宝宝6个月后体重不长

宝宝五六个月没长体重怎么办

体重停滞不长,如果排除疾病原因,一定是胃肠的吸收功能欠缺或是喂养不足造成的,在这种情况下,要综合宝宝的精神状态和排便情况分析,可以考虑更换一些喂养的奶粉,然后再增加一些有营养的辅食。

如何正确测量宝宝的体重

1、计算婴儿体重的计算方法:出生体重+ 6 × 0.7+(月龄-6)×0.5,任何体重测量方法不可能适合每一个人,有时候,宝宝体重增长慢,不代表宝宝生病了。

宝宝6个月后体重不长

2、宝宝刚出生时,体重大概是6斤左右,在第5个月——6个月大的时候,大概有12斤左右,是出生时体重的双倍。但是出生时就比较大的婴儿,在5个月--6个月大的时候,他的体重增加可能不容易增长到双倍。

3、常规情况下,出生2个月的婴儿,每月体重平均增加1斤,等宝宝长到10—12月时,体重增加变缓,每月约增重0.6斤。在宝宝2岁后,每个月大概增加0.4斤。

虽然说宝宝长大一点的时候体重增长速度没有刚刚出生的时候那么快了,但是如果连续五六个月都不长体重的话就是不正常的,想要知道宝宝五六个月没长体重怎么办最好是到医院去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因为这可能是宝宝患上了先天性的疾病所导致的。lizhaoyin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