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晨起床舌苔发黄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3 11:08
作者:zhenzhen 时间:2019-01-22 08:36:37 来源: 大众养生网 大众养生网
文章导读

早上起床的时候,如果我们观察自己的舌苔,就会发现原本白色的舌苔呈现黄色。那么,早晨起床舌苔发黄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其实很可能是因为身体上火。如果身体里面有火气的话,是会在舌头上体现出来的。还有一点可能是自己不注意口腔卫生,日常没有刷舌苔引起的。

 早晨起床舌苔发黄

辨证治疗

胃肠实热

【感觉】日晡潮热,口渴,烦躁。

【观察】舌苔深黄,厚而干燥,甚或老黄焦裂起芒刺,面赤身热,汗出连绵,大便秘结,或纯利稀,腹满疼痛拒按,谵语,甚则神志不清,或循衣摸床,脉沉有力,或滑实。

【方药】大黄9克后下、芒硝12克冲服、厚朴9克、枳实9克、赤芍12克、桃仁12克、莱菔子12克、玄参12克、玄胡12克。煎水内服文

 早晨起床舌苔发黄

脾胃湿热壅滞

【感觉】身热不扬,心烦,口渴不欲饮,腔腹胀满,不思饮食。

【观察】舌苔黄而垢浊,舌质红,恶心呕吐,大便垢腻恶臭,脉滑数。

【方药】枳实12克、大黄6克后下、神曲9克、茯苓15克、黄芩9克、黄连9克、白术18克、泽泻12克、竹茹10克。煎水内服。

胃热炽盛

【感觉】身大热,但恶热不恶寒,心烦,口渴饮不止。

 早晨起床舌苔发黄

【观察】舌苔黄,汗大出,面赤,脉洪大。

【方药】生石膏30克先煎、知母12克、粳米12克、甘草9克、银花15克、.连翘12克、麦冬12克、生地15克、地丁15克、玄参克。煎水内服。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