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脑门大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3 11:07

对于一些新出生的婴儿来说,因为脑袋上面的头发没有太多,所以脑门看起来比较大。但是随着孩子的不断成长,脑门就不会很明显了。而且,很多老人常说婴儿脑门大比较聪明。所以妈妈们也不需要太担心。当然,如果婴儿脑门大的话,会给妈妈们分娩造成一定的困难。

婴儿脑门大

宝宝囟门大好吗

囟门过大,一般是指宝宝出生后不久,前囟门就达到4-5厘米大小。

囟门过大,首先的可能是宝宝存在着先天性脑积水,其次也可能是先天性佝偻病所致。

先天性脑积水的宝宝在出生时,经过产道时头颅受挤,因此在刚出生时囟门并不大。但在出生后的几天后,前囟门通常就会逐渐大了起来。

先天性佝偻病的宝宝出生后,不但前囟门大,而且后囟门也大,正中的一条骨缝(矢状缝)也较宽,将前后两个囟门连通。

婴儿脑门大

宝宝囟门过小好吗

囟门过小,主要是指囟门仅有手指尖大,这样的宝宝很可能存在着头小畸形。

囟门过小,也可能是颅骨早闭所造成,特别是矢状缝早闭,会使宝宝的头颅变长、变窄,形成被称为舟状畸形的头颅,即枕部突出、前额宽,前囟小或摸不到。

宝宝囟门过小时,要定期测量头围,即观察在满月前头围是否在正常范围内。

婴儿脑门大

每个月或每两个月都应检查头围的增长速度,并与正常的宝宝做比较,观察是否有明显的落后。

如果宝宝头围的发育尚且正常,并在随访后的3-4个月后还能继续保持,即使囟门偏小一些,也不会影响大脑的发育。zhenzhen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