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个月婴儿物理降温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1 15:09

对于九个月的婴儿来说,大多数都会采取物理降温的方式,因为物理降温这种方式是比较有效果的,吃药的时候很可能会导致婴儿体内的炎症看不出来,而且物理降温对孩子来说副作用特别的少,降温的效果也是比较好的,那么九个月的婴儿采取物理降温的时候都对哪几个部位进行呢?

九个月婴儿物理降温

物理降温的部位,脖子两侧、额头、腹股沟两侧、腋下两侧(后两个部位,天气热的时候再使用)。

把宝宝的枕头撤掉,换成冷水袋,调节体温的中枢在后枕部。

宝宝发烧出汗多,及时喂白开水。当衣服被汗湿,及时更换衣物,或用干爽小毛巾隔开潮湿的衣服,防止再次受凉。

给宝宝降温你可以尝试一下方法:

首先,你可以调节室内的温度,保持空气流通,就有利于散热降温。

九个月婴儿物理降温

采用冰或冷水敷头颈、腋下及双侧腹股沟的退热方法。

用35-40%的酒精或30℃的温水拭浴,可使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加速水分的蒸发,也是一种相当简单的退热方法。

指导意见:

小儿发烧时,应经常喂些白开水或糖水,饮水可补充因发热而蒸发的水分。

九个月婴儿物理降温

物理降温,是利用物理学散热的对流、传导、蒸发等原理的退热方法,安全、简便而可靠,是首选的退热措施。譬如打开门窗,或利用风扇加速空气流通,是利用对流原理的一种方法,所有家庭都可采用。那种发热时不能开窗,不能吹风扇的看法是错误的。当然,不能对着病孩吹风扇。根据热传导的原理,也可采用冰或冷水敷头、颈、腋下及双侧腹股沟的退热方法。冰敷 时,冰袋外需裹一层布,以防局部皮肤冻伤。用35~40%的酒精或30℃左右的温水拭浴,可使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加速水分的蒸发,也是一种相当简便的退热方法。酒精拭浴时,要注意不要拭浴头面及胸前。当物理降温方法的疗效不佳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适当的退热药。 适当时可以让宝宝增强抵抗力zhang6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