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能用酒精降温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1 15:09

婴儿在小的时候发烧的时候都是不吃发退烧药,因为大多数退烧药,里面得药效都特别的强,对于婴儿的生长发育是不利的,所以有很多宝妈们在给宝宝用物理降温的方式都会首先采取酒精,将酒精涂抹在宝宝的皮肤上之后就会快速的蒸发,从而起到降温的效果,那么婴儿能够用酒精降温吗?

婴儿能用酒精降温吗

通常成年人发烧了,现在第一时间会想着吃点退烧药或是用物理降温的方法(擦拭酒精)。

擦拭酒精确实可以起到很好的降温作用,一是因为酒精具有挥发性,在擦拭的过程中可通过酒精挥发带走身体热量,达到快速降温的目的;二是因为在酒精擦拭的过程中会让皮肤中的毛细血管扩张,同样也会起到加速散热的作用。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方法适合对酒精不过敏的成年人及至少6岁以上的小孩,但是并不适用于婴幼儿,婴幼儿因为肝肾功能还未发育全且皮肤娇嫩,在用酒精擦拭的过程中,容易导致过敏,甚至酒精中毒的情况发生。盲目的用酒精擦拭的方法进行降温,只会让孩子陷入危险。

婴儿能用酒精降温吗

那么婴儿发烧了怎么办?

1、环境因素所导致的发烧:适当降低环境温度(新生宝宝适宜的室温为22-25℃),松开被包或多补充水分后,宝宝的体温可降至正常。

2、疾病因素所导致的发烧:爸妈最好是及时送宝宝医院查看。转送途中,宝宝需要少包裹,头部可枕冷水袋。当体温超过39℃时可先在家中给予温水浴或温水擦浴,水温为33℃—35℃,擦浴部位为前额、四肢、腹股沟及腋下。整个擦浴时间10—15分钟,直到宝宝体温降到37℃,这种物理降温法效果很好。

婴儿能用酒精降温吗

温馨提示:婴幼儿发烧如果短时间内反复发作,或是持续高热,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治疗,弄清楚原因,切勿耽误最佳治疗时间,给孩子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zhang6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