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起鸡皮疙瘩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31 17:23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初期的时候,身体都会因为孕激素快速升高,而导致各种各样的变化,还可能会出现一些鸡皮皮肤,特别是遇到冷热空气的时候,这样的现象会更加常见,对于孕妇来说,在孕期由于怀孕的关系不能够吃药物,就只能够采取保守治疗的方式,那么怀孕初期起鸡皮疙瘩是怎么回事呢?

怀孕初期起鸡皮疙瘩

孕妇身体起鸡皮疙瘩怎么回事

1、妊娠皮肤症:15%以上的孕妇可能碰到这种皮肤病,全身都可能发痒,一般是在怀孕六七个月时发作。皮肤上除了有痒感之外,没有任何变化,不会出现疹子和水泡。致病的原因,一般认为和怀孕期间雌激素的增加有关,对胎儿并无影响。

2、妊娠皮疹:大约2%的孕妇可能患该病,通常在怀孕第4个月到第9个月之间发生。皮肤上会出现小红疹,最常发于四肢,看起来像虫咬。有些孕妇以为是宠物身上的虱子或跳蚤造成的,实际上是怀孕本身造成的,对胎儿无影响。

3、妊娠中毒性皮肤疹:患病率大约是1%,大都生在身材矮小肥胖的孕妇身上,最常在妊娠纹出现时发生。目前认为可能和荷尔蒙分泌不平衡有关,值得安慰的是这种皮肤痒并不会伤害胎儿。

4、妊娠期丘疹性皮肤炎:发生率很低,全身各部位都可能发病,患病时全身皮肤会出现疹子。该病发生的原因,现在仍不清楚,但可能会造成流产或胎死腹中,因此要特别小心。

怀孕初期起鸡皮疙瘩

孕妇皮肤起红疙瘩怎么办

孕妇皮肤瘙痒往往是胆酸增高的一种信号,属于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孕妇皮肤瘙痒对产妇危害并不大,但是可能造成胎儿早产、发育不良、宫内窘迫、慢性宫内缺氧、产后出血,严重并且的甚至会发生死 胎和死产。因此我们一定要对孕妇皮肤瘙痒的症状提高警惕。

专家建议采用热水热敷发痒局部,有利于炎症的治疗,还可用食醋,热水擦洗 搔痒部位,或用花椒10~15粒,加水煮沸,待水温后擦洗患处,一般可以减轻瘙痒之苦。下面,我们来看看孕妇皮肤瘙痒的护理。

1、干性性皮肤的孕妇不要频繁地洗脸,这是因为皂碱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脂洗净,最好改用温和系列的产品,此类产品对孕妇无负作用。

怀孕初期起鸡皮疙瘩

2、沐浴时不可浸泡过久,否则容易造成皮肤脱水,可以在水中放些浴油。使肌肤保持一定的油性。或者在沐浴后,在全身涂抹润肤油。

3、饮食应保持营养平衡,增加镁、钙等矿物质的摄取,如肉类、鱼、蛋,还要增加必要的脂肪酸和维生素,如绿色蔬菜、水果、牛奶、鱼油、坚果、谷物、豆类等。每天的饮食要减少含兴奋剂的食物,如 咖啡、酒、茶等,多喝水。zhang6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