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积食内热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31 17:20

每次过了周末一到上学的时候,就会看到很多的家长给自己孩子请假,尤其是在幼儿园的比较多,而大多数的理由都是感冒,咳嗽或者上吐下泻,其实这种情况并非一定是感冒造成的,很有可能是出现了积食,因为小孩子吃得特别多,再加上经常吃零食,预计在肠道中消化不良就会引起积食的现象。

宝宝积食内热怎么办

一、如何判断孩子上火?

1、看孩子的舌头

健康的舌苔呈淡红色,润泽、均匀,表面有一层白白的薄苔。而如果孩子的舌头,舌苔厚腻,出现地图舌、不规则剥落等现象,就是积食、脾胃弱、有内火的表现。

2、闻一闻孩子的口气

孩子口气重,厌食,还能闻到一股酸腐味儿的话,就是典型的积食,有胃火。

3、观察孩子的大便

宝宝大便干燥、不成形,大便时表情痛苦、费力就是内热重、上火的表现。

宝宝积食内热怎么办

4、孩子上火的表现还有:长眼屎、肛门颜色成深红色或暗红色等。

二、如何看出孩子哪里上了火?

孩子内热重、上火等现象对应的是心、肝、脾、胃、肾这'五脏'中最常见的'心火'、'肝火'、'脾胃火'。我们来具体看一下:

1、如果孩子的肝火旺,就会出现急躁不安、发脾气,口干、盗汗、入睡难等现象。肝脏是人体消化系统里的解毒过滤器官,所有外来物的毒素,都先经它处理。这也就表明要调整孩子的饮食了,零食、油腻、辛辣等食物要忌口了。

2、心火旺的孩子,会出现夜惊、磨牙、打呼噜、入睡难等现象。睡觉大多喜欢趴着睡,而且怕热、容易踢被子,后半夜则睡不宁,频频转换睡姿和位置,有的孩子还会迷迷糊糊坐起来,换个位置躺下再睡,有的还会做梦,被梦境惊吓而睡。

3、孩子脾胃湿热,就会口气重,厌食,特别容易积食。孩子的小便色黄,大便干燥不顺畅。这类孩子除了要调整饮食更要少吃多餐,多喝水,多运动,促进肠胃的消化和蠕动。

宝宝积食内热怎么办

三、秋季润肺、去火的调理方法

1、食物去火:

蔬菜有:白菜、莲藕、西芹、冬瓜、丝瓜、白萝卜、百合、茄子等,

水果有:梨(去火)、柿子(润肺)、葡萄(补虚健胃)、熟苹果(健脾养胃)等。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