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喝完奶喉咙有声音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31 17:23

婴儿的身体发育比较迅速,但是大部分身体组织还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给婴儿的发育造成极大的不利影响,例如,呼吸道和食道就是婴儿健康问题比较常见的部分,不少婴儿在喝奶后喉咙会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下面就来看看婴儿喝完奶喉咙有声音怎么回事呢?

婴儿喝完奶喉咙有声音

为什么婴儿喝完奶喉咙有声音

这个情况两种可能性:

1、一个是呼吸道感染,有痰导致。

2、一个有可能是先天性喉喘鸣,为母孕期低钙,宝宝喉状软骨发育不好导致。

鉴别是否呼吸道感染或喉喘鸣,需要医生听诊,有必要的话,还要结合胸部X线检查。如果孩子为支气管炎症的话,可以给予消炎,祛痰药物。如果喉喘鸣导致,这个问题不大,多数孩子在2岁前自愈,同时适当补充钙剂有助于恢复。

婴儿喝完奶喉咙有声音 

婴儿喝完奶喉咙有声音怎么办

1、呼吸声大,像有痰的感觉可能是喉软骨软化的症状,需要去医院确诊,只要通过合理的喂养,宝宝的生长发育速度较快,很快就会改善。另外建议多给宝宝喝水,在二次奶之间必须加一次的水,屋内最好使用加湿器或是在屋内放置几盆清水,增加屋内的湿度,就会减轻上呼吸道不适的症状。

婴儿喝完奶喉咙有声音

2、若是宝妈在怀孕期间没有给予宝宝足够的钙元素,则可能会造成新生儿喉软骨缺钙塌陷,引发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症。有此症状的新生儿在吃流质食物时会有堵塞感,发出呼哧的响声,也更容易呛奶。家长要注意宝宝平时吃奶的速度,以防呛奶造成支气管肺炎。

大部分婴儿喉咙发出些声音是正常的表现,一般随着宝宝的发育长大,这种情况会随之减弱直至消失,所以宝妈不用太担心。但是如果宝宝出现了这种情况,宝妈一定要先带宝宝去检查,确定到底是哪种原因导致的,趁早将它解决。mingjun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