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混合喂养拉肚子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08 15:05

文章导读

混合喂养就是指母乳喂养以及牛乳喂养同时进行的喂养方式,也是很多父母选择的一种喂养方式。当然,对于混合喂养的宝宝而言,是很有可能出现拉肚子的症状的。在这种情况下,父母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就医,除此之外,还要更换奶粉,采取正确的方式为孩子补充水分!

混合喂养拉肚子怎么办

一、及时送院治疗

当你发现宝宝拉肚子有水样便便时,多是由于肠道病毒感染导致的。如果宝宝腹泻症状长时间未见好转,并出现精神萎靡、不停哭闹、甚至脱水等加重迹象时,爸妈应及时送宝宝去医院就诊,以免延误宝宝的病情。

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更换不含乳糖的配方,对病情会有所帮忙。配合医生及营养师指导,适时适量添加辅食,这样,除了供给适量的营养成分,也有助于消化及排便的正常化。

二、更换奶粉

仔细观察宝宝腹泻是否因奶粉过敏而引起的,可采取停止一段时间的奶粉喂养;如果确定是奶粉引起的拉肚子,那么家长需要给宝宝更换奶粉,可选择防腹泻奶粉。

防腹泻奶粉是一种特殊的婴儿配方奶粉,适用于少数先天对牛奶蛋白或乳糖过敏、因乳糖无法耐受而引起腹泻的婴儿,通常选择两类防腹泻奶粉,一是无乳糖配方,二是豆奶粉,需要提醒的是,婴儿配方豆奶粉虽采用的是大豆原料,不含乳糖。但并非所有豆奶粉都适合乳糖不耐受宝宝食用。

混合喂养拉肚子怎么办

三、母乳喂养可防腹泻

如果是奶粉喂养导致的腹泻,宝宝可停止奶粉喂养,进行全母乳喂养。

因母乳最适合婴儿的营养需要和消化能力。母乳中含有多种小儿所需的多种消化酶和抗体,各种营养成分都非常适合儿童的

消化和吸收,可中和大肠杆菌肠毒素,有预防感染埃希氏大肠杆菌的作用,比牛乳及母乳代用品更好。

四、补充水分

2岁内的宝宝腹泻,可每天补充淡盐水50-100毫升,大于2岁者,尽量多饮,每天摄入量不少于1000毫升甚至更多,以预防脱水。若孩子已出

混合喂养拉肚子怎么办

现脱水症状,应立即去医院就诊,在途中应不断补充口服液体。作者:xiaoxiao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