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催产针最多可以打几天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30 14:47

催产针是一种在妇产科中应用比较广泛的助产方式,如果产妇迟迟不见发动,就可以通过注射催产针来加速生产的进程。当然,催产针需要打几天,这需要根据产妇对于催产针的敏感性而定。关于催产针最多可以打几天,也没有定论,需要医生根据孕妇自身的体质以及实际情况而定!

催产针最多可以打几天

一、打催产针能顺产吗

打了催产针并不代表着一定能顺产哦!是否能顺产还是取决于孕妇自己的情况。注射催产素后,还要根据产妇进入产程后,胎儿的下降情况、母体的产道扩张情况、体力情况、精神情况以及宫缩情况等各种综合协调。所以,产前如果没有必须剖腹产的情况下医生会先建议试产,然后观察产程及时处理出现的各种问题,其中有可能改为剖腹产的。

催产针最多可以打几天

二、什么时间医生会建议使用催产素?

一般说来,妊娠期超过42周就属于过期妊娠,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都不利,增加难产和胎儿宫内缺氧的风险。因此,到预产期还没生,仍应该定期产前检查,医生会根据胎动、胎心监护、B超羊水量决定引产时机,原则上尽量不超过42周。

孕妇在39周时即可以自己运用运动或饮食或刺激乳头等方法预防延期。

但是应该注意,只要不生,自己一定要监测好胎动,40周后3-7天复查一次胎心监测,甚至B超了解羊水量,究竟何时应该采取药物催产的方法,医生将结合胎宝贝在宫内的状况而定。

原则上,41周即可开始进行住院催产了。监测中,一旦羊水少了(羊水深度<3cm或羊水指数少于8cm)、胎动不好了(每小时少于3次,12小时小于20次)医生会安排你入院引产。

催产针最多可以打几天

三、打催生针多少时间生?

正常情况下催生针能够促进子宫发动正常收缩,注射后一般24小时之内可以分娩。

但是催生针只是诱发宫缩并不是大幅缩短产程,不能够让子宫颈口马上打开,整个产程需要10-16个小时,孕妇还是要经历的。孕妇自身在分娩当中实际上也在不断分泌催产素,注射用催产素是人工合成的,与天然催产素组成相仿的药物。

另外,即便使用了催产素,也并不意味着宫缩及分娩就会立即开始,往往使用了催产素数小时后,临产才开始,而有的时候催产素根本没有起作用也是可能的。如果没有其他危险状况,使用了催产素仍不能自然分娩的,就只能通过剖宫产来解决了。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