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8个月还没长牙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9 12:04

牙齿对于宝宝来说是很宝贝的,尤其是宝宝在出第一颗牙之后,大多数的爸爸妈妈都会高兴很长时间,不过一般情况,宝宝在六个月的时候通常是会长牙的,但是有些宝宝可能长牙比较早,有些宝宝长牙比较晚,有些宝宝八个月了还没有长牙,这种情况在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宝宝8个月还没长牙是怎么回事?

宝宝8个月还没长牙是怎么回事?

如果宝宝迟迟没有长牙,很大可能都是因为宝宝缺钙而导致的,因此可以选择给宝宝多食用一些豆制品或者其他补钙的食物,在给宝宝食用这些补钙的食物时候,要注意宝宝还没有长牙,食物最好的碾碎后再给宝宝食用。如果宝宝不是很喜欢吃补钙的食物或者效果不好的时候可以选择给宝宝服用补钙的口服液等,这样的疗效更快,宝宝的吸收也更好。还可以平日多带宝宝晒太阳,通过阳光的照射给宝宝起到一个补钙的作用。

对于宝宝迟迟没有长牙的问题父母也不必过多的担心,在宝宝一岁之前,宝宝没有长牙都是属于比较正常的情况,父母也要注意观察宝宝是否已经有了长牙的信号,千万不要操之过急,给予帮助宝宝长牙,错误的方法可能还会导致宝宝的牙齿发育受到影响。

宝宝8个月还没长牙是怎么回事?

宝宝出牙规律

一般来说,婴儿会在6个月左右长出第一颗牙齿,有很多家长认为自家宝宝没在这个时间段内长牙,就很紧张。其实,不必过分紧张,每个宝宝的发育是有自己的规律的,只要在2岁半左右出齐20颗乳牙就没问题。有很多宝宝在10个月甚至1岁还没有长出第一颗牙齿。

可以带宝宝去医院检查

如果非常紧张宝宝的牙齿,可以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不是有牙胚缺失,如果没有,那只是长得慢而已,我们正常给他补给营养,耐心等待就好了。

宝宝8个月还没长牙是怎么回事?

不要盲目补钙

有些家长误以为长牙晚,是缺钙造成的,就给宝宝补钙,这样反而增加宝宝肾脏负担,影响宝宝正常生长发育。严重的还会使宝宝血钙浓度升高,影响宝宝视力。

乳牙过晚萌出的两种原因

(1)可能是牙龈肥厚增生,使乳牙难以穿透;

(2)可能是宝宝患有佝偻病,由于维生素D的不足使体内钙磷代谢异常,导致牙胚发育迟缓,乳牙萌出延迟。

此外,宝宝患甲状腺功能低下、内分泌障碍、缺乏生长激素也会使乳牙萌出受到影响。您还应当注意宝宝乳牙萌出过晚是不是先天缺牙,可带宝宝到医院拍X射线片。xiaon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