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职场女性当妈之后 如何过周末

母婴 pcbaby 2019-01-18 10:08

没当妈之前,周末就是职场女性的狂欢日。当妈之后,浪浪浪成为过去式,周末变成了family time。虽然少了狂欢,但细细体会却能体验别样幸福。

family time当然和工作日的晚上不一样,不是继续围着家务活打转,而是带着孩子出门逛逛街或者和老公过个难得的二人世界。轻松愉快,才是family time令人着迷之处。

▌陪孩子

周一至周五,妈妈在为工作奋斗,只有晚上那几个小时陪伴孩子。好不容易到了周末,自然要好好利用宝贵的时间。

带孩子出去玩

一到周末,许多妈妈会带孩子去公园、游乐场所、郊外等地方打卡。不仅能让孩子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还能增进亲子感情。户外的亲子活动,可以根据季节的变化而改变,春天踏青赏花,夏天海边游泳,秋天观落叶放风筝,冬天晒太阳赏雪,都能让孩子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

在家里陪孩子

每个周末都陪孩子出去玩,铁打的妈妈也会吃不消。偶尔一个周末呆在家里,和孩子一起捏橡皮泥、画画等,激发孩子无限的创意;或者把孩子抱在怀里,给他读一本书,讲讲故事,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也可以一起看看动画片,或者玩游戏等。

▌留点时间给自己

工作日把时间都给了工作,周末又把大部分时间给了孩子,难道没有一点私人时间了吗?不,聪明的妈妈会留点时间给自己,即便有了孩子、有了家庭,也不能失了自我,偶尔需要给自己放放假!

逛街

对于许多女人来说,逛街是绝对的精神享受,即使是光看不买,都会乐此不疲。逛街能让人开心、释放压力。周末约上闺蜜一起去逛街,买裙子、包包、小饰品,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让自己更有魅力更自信,也能让你的男人更有面子。

过二人世界

有了孩子之后,“二人世界”变为“三(四)人世界”,除了工作,每天围绕着奶粉、纸尿裤等琐碎事情。属于自己的时间少,属于夫妻俩的共同时间更少。虽然生活重心有了变化,但婚姻的保鲜少不了偶尔的浪漫,利用周末时间过过二人世界,看一场电影或吃一顿西餐都能让你找到恋爱的感觉,让夫妻感情更和谐,这样家庭会更幸福。

▌做“家务

每天早出晚归的职场妈妈,平日里也没什么时间做家务,家里又有个熊孩子,分分钟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没办法,只能抓住周末的时间,好好补救一番。

给宝贝做美食

平日里早出晚归,没有时间给孩子做好吃的,好不容易到了周末,给家里的老人放放假,自己进厨房倒腾一番。职场辣妈变身星级大厨,真的是“出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各种精致可爱的儿童餐、小零食,快快奉上吧!

开启清洁模式

在中国向来有“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即便到了现在,女性要工作赚钱养家,但主内的责任仍然撇不掉。不指望男人能够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把所有家务活揽上身。

但这里的做家务可不单为了把家清洁干净,清洁可以作为解压的方式之一。把杂乱无章的环境收拾得井井有条,就好像把上一周的混乱清理掉,让你有充足的精力面对新的一周。佚名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