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心监测胎儿不动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1:14

胎心监护是孕检中必须要做的一项检查,胎心监护其实简单的来讲就是医生利用胎心率进行电子监护,然后将胎心的运动之后的曲线以及宫缩的波形记录下来,这样就可以来评估胎儿在子宫内的情况,但是在做胎心监护的时候,是需要宝宝运动的,有时候会出现胎心监护宝宝不动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

胎心监测胎儿不动是怎么回事?

胎心监测胎儿不动是怎么回事?

首先,在做胎心监护之前,孕妇可以先吃一些东西,据说能够刺激胎儿动得多一些,当然了,这也并没有确实的证据表明吃东西是真的有用的方法。但是即使不是好的方法也不会有什么坏处。在做胎心监护前,可以去一趟洗手间,因为做胎心监护的时间可能会要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

其次,在做胎心监护的时候,孕妇最好的姿势是左侧位,也有时会坐靠在椅子上。医护人员会将两个像圆饼一样的设备绑在孕妇的肚子上,其中一个是记录孕妇的宫缩情况,另一个就是用来监测宝宝的胎心啦。如果在做胎心监护时宝宝没有动,也可能是因为在睡觉,那么孕妇可以喝一些水或是果汁,或是让医护人员轻轻地推揉孕妇的肚皮,让胎儿醒来。

胎心监测胎儿不动是怎么回事?

怎么看胎心监护图

胎心监护图,一般来说图上是有两条曲线,一条记录宫缩的情况,一条记录胎心率变化。在胎心监护的20分钟内,宝宝的胎心有一个比较稳定的速度基线,在120~160次/分钟,,并且你的宝宝至少有两次在活动时胎心率加快,比休息时的胎心率每分钟至少快15下,每次持续至少15秒,那么胎心监护结果就是正常的,或者叫“胎心监护反应型”。结果正常意味着你的宝宝目前多半状况良好。在宝宝出生前,医生可能会让你每周都做一次胎心监护。

胎心监测胎儿不动是怎么回事?

如果胎心监护图所反映的宝宝状况不太好,或者是存在胎盘有问题等,也不要过于担忧,要听从医生的诊断,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和调理。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这样对于胎儿也是没有好处的。xiaon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