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个月宝宝一周不拉屎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8 17:44

七个月的宝宝一周不拉屎主要是因为便秘的症状引起的,建议妈妈们应该要了解是否因为最近吃了热气的食物影响到宝宝了,可以调整自己的饮食,并且给宝宝吃一些粗粮等,并且要采用容易消化的辅食调理宝宝的肠胃。对于七个月一周不拉屎的处理方法,我们可以来了解下面介绍的内容。

七个月宝宝一周不拉屎

1、如果宝宝之前大便一直正常,突然出现几天没大便的情况,多是消化不良、肠胃上火、便秘等因素导致的,家长朋友们首先应该反省近期是否给宝宝添加了新的辅食,而新辅食是否难以消化或者会导致肠胃上火,如果有这样的问题,就要暂停给宝宝吃这类辅食,改为吃一些清淡好消化和促进肠胃蠕动、下火的食物。

2、七个月的宝宝几天没大便也可能是最近吃的比较少而肠道内形成的食物残渣也比较少导致的,如果宝宝存在这种情况,家长在平时就要注意给宝宝增加辅食量,不要让宝宝饿着,同时应该多补充水分。如果宝宝胃口不好,可以给他补充一些益生菌,以调理肠胃功能,从而起到改善胃口的效果。

七个月宝宝一周不拉屎

3、按揉腹部也是一个促使肠胃蠕动速度加快、防治便秘的有效方法,因此家长朋友们可以坚持每天给宝宝按揉腹部,按揉时要让宝宝平躺着,并且先搓热双手,用掌根部位按照顺时针的方向在宝宝的肚脐眼着力按揉,每次连续按揉五分钟即可。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1、矫正小儿的饮食。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小儿,由于母乳量不足所致的便秘,常有体重不增,食后啼哭等症状出现。对于这种便秘,只要增加乳量,便秘的症状随即缓解。

若是奶粉喂养的小儿更易发生便秘,这多半是因牛奶中酪蛋白含量过多,因而使大便干燥坚硬。这种情况可减少奶量,增加糖量。不满3-4个月的婴儿可在牛奶中加一些奶糕。对于4-5个月以上的婴儿,可适当增加辅食,最好将菠菜、卷心菜、青菜、荠菜等切碎,放入米粥内同煮,做成各种美味的菜粥给宝宝吃。

七个月宝宝一周不拉屎

2、训练小儿排便的习惯。小儿从3-4个月起就可以训练其定时排便。因进食后肠蠕动加快,常会出现便意,故一般宜选择在进食后让孩子排便,建立起大便的条件反射,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七个月宝宝几天没大便怎么回事?要多给宝宝吃点水果泥,这一种健康且有效的通便方式,如果效果不明显还没解大便就用点开塞露,同时也可以给宝宝揉一下肚子,改善饮食结构,帮助宝宝通便改善便秘。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