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个月宝宝应该补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8 17:44

四个月的宝宝的饮食来源主要是来自母乳,这时候他们的身体消化能力是比较弱的,不适合添加辅食,我们可以通过改变母乳的营养成分来补充宝宝所需的营养物质。四个月的宝宝是需要比较多铁元素以及钙元素的,我们可以吃一些肝脏之类的食物,并且喝一些骨头汤,都是可以促进宝宝的发育。

四个月宝宝应该补什么

婴儿四个月需要补什么

4个月的宝宝体内的铁储备逐渐减少,需要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否则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但是这个月的婴儿有时不能耐受比如肝脏类的含铁食物,要从一种一种添加,从小量开始。这个月可以先加1/4鸡蛋黄,观察婴儿的大便情况,如果没有异常,可以继续加下去,3-4天或一周后再加蔬菜汁,再一周后可以加稀释的果汁。

如果辅食添加后宝宝便便腹泻,排绿便,很严重,则需要停止,或减少量,或停止一段时间。 如果妈妈怀孕时有贫血,宝宝这个月开始应该补充铁剂。

四个月宝宝应该补什么

4个月宝宝不能吃的食物

1、主食类:精细的谷类食物里B族维生素遭到破坏,还会因损失过多的铬元素而影响视力发育,成为近视眼的一大成因。

2、荤食类:蛋清、汞含量较高的鱼,在辅食的初阶段,不要让它们出现为好。

3、海鲜类:螃蟹、虾等带壳类海鲜会引发宝宝的过敏症状,建议不宜在1岁以前喂食。

4、蔬菜类:有些蔬菜例如菠菜、韭菜、苋菜等含大量草酸的蔬菜,竹笋和牛蒡等较难消化的蔬菜,还是不宜过早出现在辅食中。

5、豆类:豆类含有能致甲状腺肿的因子,宝宝处于生长发育时期更易受损害。此外,豆类较难煮熟透,容易引起过敏和中毒反应。

6、水果类:容易引起过敏的水果例如芒果、菠萝、有毛的水果(水蜜桃、奇异果),最好都不要给宝宝吃。

四个月宝宝应该补什么

7、饮料类:例如矿泉水、纯净水、功能饮料、刺激性的饮料。

8、调味类:沙茶酱、西红柿酱、辣椒酱、芥末、味精,或者过多的糖等口味较重的调味料,容易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干扰身体对其它营养的吸收。一岁以内的宝宝也不要吃盐,同时味精过多也会影响血液中的锌的利用。

9、零食类:严格地说,在宝宝辅食的初级阶段,不应该给宝宝吃零食的,特别是含有添加剂及色素的零食,这些东西营养少糖份高,而且容易破坏婴幼儿的味觉,引起蛀牙等。

婴儿四个月需要补什么?妈妈要注意观察宝宝的身体状况,一般人体缺少某种营养物质会有一些生理上的变现的。辅食的添加最主要的是要讲究营养丰富,还要容易吸收,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是比较弱的,不能吃一些难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引起消化不良。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