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头发干黄无光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8 17:53

宝宝的身体健康应该是家长们最重视的问题,可是如果宝宝身体缺乏一些物质就会在外表明显的表现出来。比如有的家长会发现孩子的头发没有光泽,而且还比较发黄的颜色。说明孩子体内应该是缺乏一些物质。但是没有科学依据,所以宝宝头发干黄无光泽是怎么回事呢?

宝宝头发干黄无光泽

从医学上来说,宝宝出生后毛发生长最旺的时候是在一岁到两岁,在这期间,如果宝宝的头发一直发黄,宝妈们确实应多留心,宝宝的头发发黄很可能跟缺乏某些营养有关。

1.缺锌造成的头发发黄

宝宝头发黄,大都是因为身体营养不良而导致,尤其是缺锌。锌是人体重要的微量元素,常被誉为“生命之花”和“智力之源”。孩子缺锌免疫力差,胃口差,长得慢,也会造成头发发黄。

营养补充建议:如果宝宝是属于缺锌而导致的头发黄,在饮食上可以多吃含锌丰富的海带、对虾、深海鱼等海鲜食物(注:对海鲜过敏的儿童不宜食用)或动物肝脏等,同时少吃糖、酸性物质以及脂肪较多的食物。

食疗小贴士:猪肝鸡蛋粥

【原料】猪肝50克,鸡蛋1个,粳米50克,盐、姜各适量。

【做法】猪肝切细,与米煮粥,熟时打入鸡蛋,加盐、姜调味,稍煮即可。

宝宝头发干黄无光泽

2.缺铜造成的头发发黄

在头发黑色素生成过程中,有一种重要的含有铜的“酪氨酸酶”在起作用,如果宝宝体内铜含量不足会影响这种酶的活性,容易头发变黄。

营养补充建议:宝妈们可以多让宝宝吃富含铜元素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番茄、土豆、芹菜、水果等。

食疗小贴士:土豆浓汤

【原料】土豆1个、胡萝卜1/2根、乳酪1小盒、西红柿1个。

【做法】将土豆和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小丁;锅中放入1杯半水、1汤匙乳酪,将切丁的材料放入锅中煮至熟烂;用筷子或打蛋器拌匀成浓稠状即可。

宝宝头发干黄无光泽

3.蛋白质缺乏造成的头发发黄

蛋白质是组成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重要成分,人体的毛发、皮肤、肌肉、骨骼、内脏、大脑、血液、神经、内分泌等都是由蛋白质组成。缺乏蛋白质,头发自然生长不好,容易发黄干枯。

营养补充建议:富含蛋白质的主要食物包括鱼、肉、蛋、奶和大豆制品,不妨给宝宝适量吃。另外,可以多吃些花生、核桃和黑芝麻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动植物蛋白,可以改善机体的营养状态,而且它们还含有构成头发的主要成分胱氨酸及半胱氨酸,是养发的最佳营养食品。

食疗小贴士:养发黑芝麻糊

【原料】芝麻少许、宝宝食用油

【做法】将适量黑芝麻清洗洗干净,倒入不粘锅中,小火炒熟;熟芝麻晾凉,放入料理机内,加一点宝宝食用油,然后开始搅拌。当黑芝麻搅碎以后会很干,团成一团,这时可以少加一点水继续搅拌,直到黑芝麻呈细腻的糊状就做好了。wuzhimi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