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烧坏脑看的出来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8 17:53

宝宝烧坏脑这种症状是看不出来的,主要是因为这个时候宝宝的脑部表现不是很明显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表现会越来越明显,所以当宝宝出现发烧的时候,应该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出现烧坏脑部的情况。宝宝烧坏脑的时候会有可能是因为脑膜炎引起的,会导致宝宝不活跃以及身体反弓等。

宝宝烧坏脑看的出来吗

其实,会不会烧坏脑子,重点是什么病引起的发烧?

如果是一般的病毒感冒,宝宝的体温很快能下来,即使烧到38.5℃、39℃靠近40℃问题也不大。

但如果是某种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了脑膜炎,这种疾病的本身会让他的脑部有一些实质的变化,可能会有一些后遗症,就是我们常讲的“烧坏脑子”。所以,真正造成孩子“烧坏脑子”的,是脑膜炎。所以如果担心“烧坏脑子”,最关键的不是孩子体温多少度,而是了解是哪种病引起的发烧。

宝宝烧坏脑看的出来吗

如何判断孩子发烧是不是脑膜炎引起的?

如果孩子的发烧由脑膜炎引起的,一般发烧同时,还伴随一些明显的症状:

1,向前搬动孩子的头部时感觉颈部有抵抗,不像平时那样灵活的转动;

2,孩子身体反弓,僵硬(类似虾一样弓起整个身体);

3,孩子出现多次呕吐;

4,孩子精神呆滞,变得烦躁好哭,大一点的孩子会诉说头痛。

大家如果看到自己的孩子有这样的特征并且伴随发烧,一定不要耽误,要尽快去医院,即使是大半夜,也得坚持去。

另外,准确判断是否脑膜炎感染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去医院抽取宝宝的脊髓液,检查脊髓液是否被感染。听起来有些可怕,但这是非常安全的常规检查。所以如果医生认为需要做这个检查,请家长一定要配合,以免耽误宝宝的病情。

宝宝烧坏脑看的出来吗

宝宝发烧时如何护理

1、减少衣被:发烧时切记不要给孩子穿过多的衣服、盖太厚的被子。这种传统捂汗“的方法不利于散热退烧,反而会因过热导致高热惊厥。对于许多小婴儿来说,只要减少衣被就能使体温降低。

2、多喝水:有助于发汗散热,此外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机体丢失的水份。

3、冷敷法:这个方法简便易行,用冷毛巾敷在前额,毛巾变热后再用冷水浸后重新敷用。对年长儿可用冷水袋或冰袋敷效果更好。

4、全身温水拭浴或泡澡:将孩子衣物解开,用温水(37℃左右)毛巾搓揉全身或泡澡,可使皮肤血管扩张,增加散热;另外水份由体表蒸发时,也会散失一部分热量。

5、温酒精拭浴:酒精擦浴将70%酒精兑自来水1/1,稀释后的水温约为37℃-40℃,放在小碗中。擦浴时将门窗关好,用纱布或柔软小毛巾蘸碗中的酒精,擦患儿手心、脚心、腋窝和上臂内侧和大腿根部,再擦拭四肢及背部。不能直接用酒精擦拭,此法不适于1岁以内的婴儿。

最后,请记住,发烧是个好事情,它能帮助孩子摆脱感染。请用积极的心态来应对。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