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出生的宝宝指甲发紫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15:33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学会多关注自己的指甲状况,指甲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当身体出现一些健康问题的时候,尤其是肠胃、肝脏以及肾脏等器官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指甲都很容易变得异常,如果发现小宝宝的指甲发紫的话,父母没去要高度重视,最好去医院详细体检一下,有可能出现了下列这些原因。

刚出生的宝宝指甲发紫怎么回事?

刚出生的宝宝指甲发紫怎么回事?

孩子在哭泣时可能会出现短暂性的缺氧现象的,这是引起指甲发紫的原因之一。指甲根有点发紫除一些出现时间短暂的情况,由于局部因素引起的(如暴露在寒冷环境中)外,这种情况的出现都表示身体缺氧。医学上常称其为紫绀,是病较严重的征兆,患儿的情况目前不排除有先心病的可能性。建议就诊医院检查心电图、心脏彩超等等相关检查,积极查找病因,对症治疗,必要时考虑手术治疗的可能性。

刚出生的宝宝指甲发紫怎么回事?

指导意见:

建议就诊医院检查心电图、心脏彩超等等相关检查,积极查找病因,对症治疗,必要时考虑手术治疗的可能性。

刚出生十天的婴儿,手指甲都发紫了,有可能是缺氧导致的,还有可能是有先心病的存在,建议,检查一下血养饱和度,心脏彩超,如果没有任何问题,就继续观察,还有可能是冷了也会这个样子。

宝宝目前刚出生,发现宝宝的手指甲呈现为紫色,如果要诊断宝宝是否出现心脏疾病的话,这个时候需要观察宝宝的临床症状,看宝宝是否出现心慌和气短的现象。而且需要给宝宝做一个心电图和心脏彩超检查的,要诊断宝宝是否出现生理性的,或者是器质性的心脏疾病。

刚出生的宝宝指甲发紫怎么回事?

孩子在哭泣时可能会出现短暂性的缺氧现象的,这是引起指甲发紫的原因之一。指甲根有点发紫除一些出现时间短暂的情况,由于局部因素引起的(如暴露在寒冷环境中)外,这种情况的出现都表示身体缺氧。医学上常称其为紫绀,是病较严重的征兆,患儿的情况目前不排除有先心病的可能性。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