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的第一口辅食怎么吃?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15:19

文章导读

孩子刚刚出生之后,肯定是需要吃奶的,毕竟母乳喂养才是最正确最科学的喂养方法。不过喂奶也不能一直喂下去,还是需要准备给宝宝吃一些辅食,以便于宝宝可以顺利断奶。不过很多妈妈是没有这方面经验的,所以不知道辅食该怎么准备。那么,婴儿的第一口辅食到底该怎么吃?

婴儿的第一口辅食怎么吃?

一、什么时候添加辅食?

1、添加辅食,4个月or6个月?

小婴儿唾液腺分泌相对的少,4个月才开始逐渐增加,5-6个月分泌量增多。唾液具有消化和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同时唾液还有消化酶,主要是淀粉酶分泌增加,能对食物进行初步的消化作用。根据孩子生理发育的特点在4个月前是不能早添加辅食的。

母乳是0~6个月婴儿最合理的“营养配餐”,能提供6个月内婴儿所需的全部营养。为满足其不断发展的营养需要,母乳喂养宝宝可在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

奶粉喂养的宝宝可以在4个月后开始尝试辅食,以增加营养获得。

当然,每个孩子发育是有差异的。如果你的孩子已经完全具备添加辅食的条件就可以添加了。但是最早不能早于4个月,最晚不能晚于8个月。

婴儿的第一口辅食怎么吃?

2、宝宝可以添加辅食的时机

当宝宝进入可以添加辅食的月龄后,并逐渐出现了下面的行为,那就可以尝试添加辅食了。

对大人吃饭感兴趣;

喂奶形成规律,喂奶间隔大约4小时,每日喂奶5次左右;

唾液分泌量显著增加;

频繁出现孩子咬奶头或奶嘴现象;

母乳喂养每天8~10次、人工喂养的孩子奶量超过1000毫升仍显饥饿;

体重是出生时的2倍、低体重儿达到6公斤,给足奶量体重仍不长;

少许帮助可以坐起来;

婴儿的第一口辅食怎么吃?

二、宝宝第一口辅食吃什么最好?

1、米粉or蛋黄?

蛋黄虽含丰富的铁,但其中所含铁多为三价铁,不易被吸收。而且蛋中的成份“类卵黏蛋白”是诱发婴儿过敏反应的重要因素,会增加宝宝过敏的风险,所以不建议将蛋黄作为初试的辅食。

宝宝出生时随母体带来的铁储备在6个月时就已用光,为了补铁防止贫血,宝宝第一口辅食首选强化铁的铁米粉,即不易过敏,还能补充铁。同时可配合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助于铁吸收。

2、米粉or麦粉?

婴儿的敏感性很强,麦粉中的麦麸及麦的内在成分易造成婴儿过敏及伴有疹子的不适,而米粉中就没有这种成分。所以在谷类选择添加时就常以米粉为首选,待婴儿适应米粉后,可以再逐渐逐量添加麦粉,以减少过敏的发生可能。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