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个月宝宝积食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15:33

文章导读

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有的朋友发现自己可能因为吃了不好的东西,总感觉肚子里面已经被盛满了,而且还总打嗝味道十分的让人作呕。其实这种情况从医学方面来说的确是一种病症,被称之为积食。积食不论大人还是小孩子,都是可能出现的,那么,七个月宝宝积食怎么办?

7个月宝宝积食怎么办

1、中医疗法

让宝宝趴在床上,夏日可脱去上衣,露出背部,沿宝宝脊椎两旁二指处,用两手拇指、食指和中指从尾骶骨开始,将皮肤轻轻捏起,慢慢地向前捏拿,一直推到颈部大椎穴,由下而上连续捏五六次为一组。

2、家庭护理

适当吃些山楂及山楂制品,能促进胃液分泌,有消油腻,化内积,敛阴开胃的功效,可增加食欲,帮助消化。但山楂片含有较多的糖分,不能长期和过量食用。

7个月宝宝积食怎么办

3、饮食调理

一日三餐要稍微欠”一点,选择清淡的蔬菜、容易消化的米粥、面汤、面条等,不吃油炸、膨化食品,少吃甚至不吃肉类食物,可适当吃些鱼虾。

如何预防宝宝积食

1、调整饮食结构

多吃些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不要一味地增加高热量高脂的食物。让宝宝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适当增加米食、面食,高蛋白饮食适量即可,以免增加肠胃负担。

7个月宝宝积食怎么办

2、七分饱,益健康

无论哪种食物,再有营养也不能吃太多,否则不但不能强健身体,在效果上只会适得其反,弄不好会形成食积、腹泻等状况,伤害宝宝的身体。

3、三餐定量

给宝宝安排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能饥一顿饱一顿,肠胃和人一样,该休息时休息,该工作时工作,否则会打乱胃肠道生物钟,影响消化功能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