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个月宝宝侧睡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15:36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人们在睡觉的时候身体会有不同的姿势,比如有的朋友喜欢侧着睡,有的时候朋友则喜欢仰面睡,还有的人甚至喜欢趴着睡。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其中有一些睡眠姿势是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的,还可能患上一些疾病。那么家里面才两个月大的小宝宝,侧睡好不好呢?

两个月宝宝侧睡好吗?

2个月的婴儿建议不要侧着头睡觉。婴儿经常以同一体位睡觉时,着床部位的颅骨会受到头部重量的压迫,如果头部位置不经常变换,反复受压部位的颅骨就会变扁平。如果孩子趴着睡觉,总是侧头,今后脸可能相对较窄,头的前后径相对长。

两个月宝宝侧睡好吗?

刚出生的宝贝头颅骨尚未完全骨化,各个骨片之间,仍有成长空隙,直到小宝贝15个月左右时出门前合并。宝贝头部都有相当的可塑性。妈咪要注意千万不要让宝贝只习惯某一种睡姿。这样,宝贝头部某一方位的骨片由于长期承受整个头部重量的压力。其生长的形状必然会受影响,容易把头型睡偏,所以妈咪应该每两至三个小时,给小宝贝换一次睡眠姿势。最好平卧交替,保证宝贝头部正常发育,睡出漂亮的头型。

两个月宝宝侧睡好吗?

睡姿是最好的矫正方法。通常不会以外力矫正。因为宝宝有自然恢复较好的头型的本能。父母只要经常协助改变各种睡姿即可。据了解,长期仰卧会导致后脑头型偏平,长期趴睡会导致脸长额凸,长期同一侧睡会导致头型偏歪。因此宝宝头型的美观与否。取决于宝宝本身睡觉的习惯,以及父母的用心,还是忽视。其次,枕头对儿童头型的塑造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预防和纠正的方洗很简单,就是宝宝的头不要长期处于一种姿势,应定期更换睡眠姿势,或者是在一侧放上较软的枕头枕头以三四厘米为宜,使头部不能随意偏向该侧,就这样双侧交替进行,时间长了就能起到预防作用。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