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上怀好还是下怀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10:28

 

对于孕妇来说,随着胎儿的不断生长,肚子也会一天天的增大,在临床上有一种比较有趣的说法,那就是上怀以及下怀。对于有经验的朋友来说,他们一眼就可以看出这个孕妇到底是上怀还是下怀,不过正常人是难以分辨清楚的。那么问题来了,孕妇上怀比较好还是下怀好?

孕妇上怀好还是下怀好?

大多情况下,上怀的孕妇肚子隆起会比较明显,从正面看上去肚子显得大一些,外观看往往令人误解胎儿月份大于实际月份。而下怀的孕妇则是下腹部隆起,看上去肚子不是太显,往往比胎儿实际月份小,从后面看下怀的孕妇,臀部会比上怀的准妈妈更宽一些。

而且医学资料显示:上怀准妈妈后期胃口会受到一定影响,因为随着胎儿渐渐增大,上怀胎儿比较容易压迫到准妈妈的胃部。由此会引起准妈妈食欲不佳、吃得少饿得快,还有反胃呕吐的现象。这就需要准妈妈少食多餐,注意营养搭配全面,少吃难以消化的食物。

孕妇上怀好还是下怀好?

下怀准妈妈虽然不受胎儿压迫胃部之苦,但也有一定的麻烦。胎儿随着渐渐增大会压迫准妈妈的膀胱部位,引起尿频影响睡眠及生活质量,同时在孕晚期后比较容易引起便秘、痔疮,令准妈妈比较痛苦。这种情况准妈妈注意在入睡前少喝水,以免起夜影响睡眠质量。平时里注意适当运动,多食用一些易消化、促进肠胃蠕动的食物,预防便秘、痔疮的发生。

孕妇上怀好还是下怀好?

那么,造成孕妇上怀与下怀的原因是什么呢?这主要与每个孕妇自身的身高胖瘦、骨盆大小、子宫形状以及腹部肌肉的发达等因素有关。如果准妈妈腹部的恒肌肉比较发达,怀孕后随着胎儿增大,子宫会呈现纵向发展形成上怀现象,反之如果肌肉弱一些就呈现横向发展形成下怀现象。

无论上怀还是下怀,在即将临盆时,准妈妈肚子都会呈现下怀现象,这时候宝宝即将出世了,准妈妈苦尽甘来不久就可以与肚子里的宝宝见面了!taotao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