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老是发热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5 18:00

发烧本来就是一种令人特别难受的疾病症状,而如果身体上存在反复发生这种情况的话,则更加令人烦躁。人体之所以会出现发烧,大多数时候都是因为风寒感冒所引起的一种疾病症状表现。宝宝的身体免疫力正处于健全阶段,所以宝宝身体出现发烧的几率也很高。但是为什么宝宝身上会反复发烧呢?

宝宝老是发热怎么回事

为什么孩子会反复发烧?

较难适应外部环境,免疫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或者退热后温度又急剧回升,稍有不慎便可能导致反复发烧。一般来说,主要是因为病毒、细菌侵入身体,诱发呼吸系统或肠胃部感染,从而产生发烧。除此之外,还有以下几个原因:

1.不明原因发热

广义:全部的不明原因的发烧患者。

狭义:一般来说,临床医学上还采用发烧的狭义意义。发烧时间连续超过3个星期,患儿体温超过38.5摄氏度,通过细致的查问病史、身体检查以及寻常的实验室检查仍然不能确定发病原因。

2.非感染性发热

不是由各类传染疾病诱发的,而是由各式炎症等导致的身体体温调节中枢系统的混乱,或者是各式原因诱发的身体产热较多、释热较少,从而产生身体体温上升,异于正常体温的情况。

宝宝老是发热怎么回事

3.中枢性发热

这也是儿童反复发烧的原因之一。该原因就是由于中枢神经功能发生病态改变而导致体温调节中枢混乱,从而产生发烧现象。宝宝的神经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较易出现高热或者退热后温度又急剧回升的情况。脑部疾病伴随着高热时很可能属于严重病例,大多数患儿是由于脑部炎症、泌尿系统或肺部受染所引起的。此外,对于无法解释的中度身体体温上升,短时间内无法查出感染源或感染缘由的患儿,不可随便认定为中枢性发热。

孩子反复发烧怎么办

1.低于38℃-物理降温

患儿体温不超过38摄氏度时无须使用药物治疗,而使用物理治疗便可。常见的物理治疗有多喝白开水、泡温水澡、贴退热贴等,可有效降低身体温度。

2.38℃~39℃-药物治疗

此时,家长需时刻关注宝宝的身体体征,以便及时治疗。对于患儿来说,如果体温高于38℃,那么便需要进行药物处理,给孩子服药自然要选择安全的儿童药。孩子反复发烧,就如上文所说,原因大多是感染,病原体未清除的话,就算物理降温使体温下降,很快仍会再次上升,那么此时关键就是“标本兼治防反复”。

宝宝老是发热怎么回事

3.超过39℃-医生指导用药

当患儿身体温度高于39摄氏度时,就处于高烧阶段,需采用中、西药联合治疗,这样能减少西药的服用量从而减少对孩子肝肾的损害,快速退烧同时标本兼治,防止宝宝反复发烧。须得家长注意的是,有些宝宝用药必须要在医师的专业建议下才可进行,要特别注意用药的份量,另外还需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本文详细介绍了小孩子反复发烧到底是怎么回事,也介绍了小孩子发烧应该怎么办。作为一名反复发烧的小孩子的父母,你最好是认真参考一下本文的内容,对照一下,看看自己的小孩子发烧到底是怎么回事,之后积极采取措施来应对才好哦。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