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个月宝宝小便发黄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03 15:19

文章导读

宝宝从出生之后,由于月龄比较小,不会表达,只能通过哭闹以及家长平时的细心观察,来判断宝宝的身体健康状况,宝宝出现小便发黄的原因是很多的,有可能是因为上火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宝宝喝水少,家长平时一定要给宝宝多喝水,如果不放心,最好是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六个月宝宝小便发黄是怎么回事?

6个月宝宝小便发黄怎么办

其实多半是因为上火,也可能是饮水比较少,存在尿液浓缩引起的,本身天气炎热,只要多喝水就好了。当然你担心的话,之后可以就诊检查清楚,做个尿常规化验确定,排除疾病影响的可能,阴茎存在分泌物,很可能是包皮垢,及时清洗干净就行的,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的。

六个月宝宝小便发黄是怎么回事?

宝宝为什么小便发黄

宝宝辅食的添加, 因其消化能力差,脾胃不适也会引起上火,进而造成小便发黄。宝宝大约在六个月龄的时候一般需要添加辅食,一开始接触辅食,对辅食消化方面能力差,也会引起不适。这需要我们在添加辅食的时候要注意在量上要少,还是以奶粉或者母乳为主。在平常生活中适当的给宝宝揉揉肚子。

宝宝生病吃药,也会造成小便发黄。这是因为宝宝吃的药物被肾脏吸收后,通过肾小球排除肾脏跟小便一起排出体外。

六个月宝宝小便发黄是怎么回事?

宝宝上火症状

屁屁颜色深,肠内有热气

宝宝身体健康的话,他的肛门是粉粉嫩嫩的;上火了,肛门颜色会加深。

怎么办:妈妈要及时调整宝宝的饮食,多给宝宝吃祛火的蔬菜或水果,如西红柿、甘蔗汁,一般可以用梨丝、白萝卜丝、藕丝,沁出汁来给宝宝喝,很有效哦。冲奶粉时就别冲太浓了,奶粉吃多了也会上火。

上火宝宝眼屎多

小小的眼角稍不注意就有眼屎,甚至多得都把眼皮粘住了。

怎么办:妈妈可以用芹菜炸成汁给宝宝喝,这时候米粉和奶粉就少喝点,多喝点煮烂了的白粥。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