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辅食紫菜做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7:41

文章导读

紫菜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丰富的食物,不少人都喜欢吃紫菜。当然,也有不少宝爸宝妈们用紫菜来给孩子做辅食,这样可以为孩子补充更多的营养,使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当然,用紫菜做的辅食有很多种,比如说西兰花紫菜米糊、紫菜蛋羹、紫菜蛋花粥等。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几种辅食的做法。

宝宝辅食紫菜做法

一. 西兰花紫菜米糊—适合4-6个月宝宝

准备材料:紫菜适量、西兰花30克、婴儿米粉15克。

做法:

1、西兰花洗干净用水煮熟。紫菜用滚水泡五分钟彻底涨开。

2、紫菜和西兰花入搅拌机打碎,加入小锅中煮开。

3、加入米粉调和成适合宝宝吞咽的稠度最后滴一滴亚麻籽油或者核桃油或者香油搅匀就好。

营养小贴士:在添加米粉的同时,还可增加鸡、鸭、猪等的动物血以及瘦肉糜、鱼泥、猪肝泥、鸡肝泥等含铁丰富又容易吸收的食物,可直接调入米粉。

宝宝辅食紫菜做法

二. 紫菜蛋羹—适合6-8个月宝宝

准备材料:鸡蛋1个、紫菜适量、温开水80ml。

做法:

1、鸡蛋打散,打成水状,提不上筷子为止。

2、加入高汤,紫菜碎,搅拌均匀。

3、用勺子捞掉表面的泡泡,给碗加个盖子

4、火力用1600,煤气的用中火水开上锅蒸8分钟即可。

营养小贴士:一岁内前不宜吃蛋清,这是因为婴儿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全,肠壁很薄,通透性很高,易引起一系列过敏反应或***反应性疾病,如湿疹、荨麻疹、喘息性支气管炎等。

三. 紫菜蛋花粥—适合8-12个月宝宝

准备材料:珍珠米200克、瘦肉50克、紫菜20克、鸡蛋1个、葱适量、盐适量、鸡粉适量。

做法:

1、泡发紫菜,瘦肉切肉茸,葱切葱花备用。

2、洗米,烧水,水沸开始煮米,煮开小火熬制25分钟。

3、加入肉茸快速拌匀,接着加入紫菜稍煮,加入盐和鸡粉调味。

4、放入调味料,把鸡蛋打散倒入拌匀,撒入葱花即可。

宝宝辅食紫菜做法

营养小贴士:宝宝八个月之后适当喝一些粥,不仅能弥补母乳的不足的营养,还能提高膳食中蛋白质的利用率,逐渐让宝宝培养咀嚼和用匙的饮食习惯。

作者:xiaoxiao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