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个月宝宝能吃盐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3 13:45

文章导读

食盐是日常饮食生活中最常见的调味品,也是每个家庭都必不可少的调料,现在人们的饮食口味比较重,很多人会出现吃盐量偏高的情况,要提醒广大父母们注意,在给宝宝制作辅食的时候,可以添加适量的盐,但一定要少放盐,如果宝宝吃盐多了危害会很大,那么六个月大的宝宝是否可以吃盐呢?

6个月宝宝能吃盐吗?

6个月宝宝能吃盐吗?

现如今,都是两代人一起照顾小宝宝。很多观念在育儿过程中就开始显现了,老年人总是觉得小孩子也得吃盐,这样才有力气。可是新手妈妈们看了很多的书籍,认为小宝宝吃盐会损害健康。那么,8个月宝宝能吃盐吗?

六个月以内的宝宝不能吃盐,六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吃少量盐。宝宝在头6个月每天需要的盐不到1克,通常从母乳或配方奶里就能获得。宝宝1岁以内时不应该在他的辅食里放盐,因为可能会伤害他的肾。3个月内的小宝宝肾脏功能尚弱,多吃咸食会增加肾脏负担,影响其正常发育。

6个月宝宝能吃盐吗?

3个月后的宝宝可适当吃点咸的,6个月后可将食盐量限制在每天1克以下,1岁以后可逐渐增多,但也不宜超过每天2克。如果出汗较多或腹泻、呕吐时,食盐量可酌情增加。0-6个月的宝宝每天钠的摄入量不超过200毫克。而6个月以下的宝宝,其主要食物是母乳和配方奶,而母乳和配方奶中都含有钠(食盐中的主要成分),且含量已经能够满足宝宝的需求,因此无需再额外补充盐。以此类推,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也要计算天然盐分。

6个月宝宝能吃盐吗?

以上就是介绍有关8个月宝宝能吃盐吗的相关内容了。总之,婴幼儿对盐的敏感度,远高于成人。要想给宝宝控盐,不妨等饭菜做好端上桌后再加盐。此时,盐都附着在食物表面,只要一点,就能吃出咸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