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醛超标对孕妇的危害是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27 18:30

文章导读

现在装修房子的时候都在选择符合环保标准的装修材料,就是为了避免在房子装完之后全家人受到甲醛的侵害。要知道,对于一些人来说,甲醛就是诱发白血病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甲醛还会给人体带来更多的危害。正常人都是如此,更别提身体状况特殊的孕妇了。那么,甲醛超标对孕妇的危害是什么?

甲醛超标对孕妇的危害是什么?

甲醛对孕妇的影响

甲醛是一种毒性很高的物质,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是致癌、致畸物质。孕妇如果长期接触甲醛,轻则引起呼吸道疾病,影响胎儿健康,重则诱发癌症,如鼻咽癌、结肠癌、脑瘤等以及细胞核的基因突变。

1.当孕妇待在甲醛浓度高于0.24-0.55毫克/立方米的室内时,其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等功能都会受到影响,也极易出现头晕、无力、易怒、易激动、失眠等症状。

2.如果孕妇长时间待在含有甲醛的室内,容易加剧妊娠综合症,头晕无力、恶心干呕的症状也会更加严重。此外,还可能诱发胎儿染色体异常,导致胎儿畸形、大脑受损、先天性心脏病等缺陷。

甲醛超标对孕妇的危害是什么?

3.孕妇长时间接触甲醛会引起中毒、贫血以及流产,还会导致胎儿体重下降、胎儿畸形甚至是死亡。

因此,孕妇应当尽可能少接触甲醛,尤其是怀孕的头三个月。

甲醛中毒的症状

甲醛对人的危害极大,例如对人的呼吸道粘膜、皮肤、眼结膜等都有很强的刺激,一般甲醛中毒的症状主要有:

甲醛超标对孕妇的危害是什么?

1.一般刺激反应

表现为对呼吸道粘膜、皮肤、眼结膜等的刺激症状,如皮肤刺痛、呼吸不畅、咳嗽、咽痛、胸闷、眼刺痛流泪。而一般的体检、胸部X线又不会发现有异常。

2.轻度中毒

眼部和上呼吸道反应突出,眼部出现红肿、充血,呼吸方面有呼吸困难,声音急促,讲话声沙哑,喉咙干涩等情况。此外,还表现出视力模糊、头晕目眩、全身无力等症。中毒者自己能明显感觉到呼吸不畅,医院的胸部X线检查会发现肺部纹理增强,喉咙水肿为一到二级。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