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先长大牙正常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26 12:34

文章导读

在宝宝刚出生的时候,是不会长牙齿的,不过随着宝宝的生长,牙齿会慢慢的长出来。等到了儿童时期,牙齿又会开始脱落,等到再次长出来新的牙齿之后,就不会再脱落了,这些牙齿就会陪伴其一辈子。那么问题来了,宝宝先长大牙正常吗,宝宝长牙的顺序到底是什么呢?

宝宝先长大牙正常吗?

顺序

一般婴儿6个月的时候开始长牙,有时见宝宝一笑,上面或者下面露出两颗小牙,尖尖的,很是可爱。那么,宝宝长牙的正常顺序是怎样的呢?

宝宝长牙的正确顺序

6-8个月:下齿槽长出两颗中间的门牙,跟着上齿槽又长出两颗门牙。

8-12个月:上齿槽长出外面两颗门牙,然后下齿槽的两颗外侧门牙冒出牙龈。

12-16个月:先后在上下齿槽出现第一乳磨牙。

16-20个月:先后在上下齿槽长出犬牙。

20-30个月:长出下齿槽的两颗第二乳磨牙,上齿槽的两颗第二乳磨牙,至此20颗乳牙长齐了。

宝宝从6个月开始出牙,到2岁半左右乳牙基本出齐,长齐20颗乳牙。

以上是小宝宝长牙的正常顺序。小编提醒,宝宝的出牙顺序与遗传和营养都有关系,通常宝宝是按顺序出牙,但是宝宝长牙顺序颠倒的也不在少数,只要牙齿的质量好,长牙顺序紊乱也没有关系。

宝宝先长大牙正常吗?

症状

一般而言,宝宝约七个月大左右开始长出第一颗牙,不过牙尖却可能在三个月大时就已稍稍瞧见;有的却要拖到十二个月大才见长牙。长牙的速度身受遗传影响,所以如果夫妻二人小时候长牙很早,则宝宝也大概如此。长牙的征兆大约会比你真正能看到牙齿冒出早二、三个月出现,这些征兆因人而异,不过大致不出以下几种:

流口水:

宝宝约从十周到三、四个月大左右开始流口水,长牙尤其会刺激口水的分泌。

下巴或面部起疹。宝宝的下巴及脸部皮肤可能因和唾液长期接触而过敏发疹。要避免这种现象,应该常擦拭宝宝流出的口水。当皮肤呈现干燥时,不妨擦上温和的乳液来滋润。

宝宝先长大牙正常吗?

轻微的咳嗽:

过多的唾液会使宝宝出现反胃或咳嗽的现象。只要不是感冒或过敏,那就无所谓。

啃咬。长牙的宝宝可能见人(或物)就咬──从他自己的手到妈妈的乳头、甚至陌生人的手指头──无非是想借啃咬的施力来减轻牙床下长牙的压力。

疼痛:

发炎是柔缓的牙床纤维对付迫近的牙齿唯一的办法,对某些宝宝它会造成剧痛,有些宝宝则丝毫没有感觉。尤其是长第一颗牙及臼齿时最不舒服(不过臼齿大约是在一岁以后才会长)。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