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手扭到筋了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3:59

文章导读

小孩子好动其实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小孩子一不小心扭到了筋,家长们就要注意了。小孩子扭到筋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一定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一般扭到筋的时候,可以用冷敷的方式进行缓解疼痛。

小孩手扭到筋了怎么办

一、小孩手扭到筋了怎么办

这个情况碰到的时候没有什么疼痛考虑不会有事,建议您不必紧张的,平时应该注意积极的给您的宝宝按摩一下就可以的。如果小孩疼痛明显或是有肿胀的表现可以用红花油外用给孩子治疗,一定要注意小孩手部的保护,避免再次受伤。

小孩手扭到筋了怎么办

二、伤到筋怎么办

1、冷敷:受伤后,最好立即对伤处进行冷敷,这样能有效防止伤处血肿,舒缓疼痛。若不能立即冷敷,伤后24小时内都尽量要做冷敷。受伤超过24小时,不可再做冷敷,否则,冷敷导致血液循环不畅,会让伤处更加肿胀。冷敷的具体做法:可以直接用冰块或冰水在受伤处敷着,也可以用冰水泡过的毛巾或是用毛巾包住冰块敷在伤处。冷敷不要进行太久,且不要一直敷着,敷一会后要拿开一小段时间,防止冻伤。

小孩手扭到筋了怎么办

2、热敷:冷敷后,再进行一下热敷处理,促进血液循环,这样能更快消肿止痛。热敷要在受伤24小时后进行,万不可受伤后就进行热敷,否则会导致伤处更加肿胀。用热水或是跌打药酒泡热毛巾,然后再用毛巾敷于伤处,冷了再烫热,一直反复进行15分钟以上。热敷最好能早中晚都进行一次,这样能好得更快。一般人都不会用药酒进行热敷的,那样太浪费药酒。因此,如果找用清水热敷,那平时要找点跌打类的药酒涂擦一下伤处,药酒涂上去后,再稍用力摩擦至发热即可。如果一直不怎么消肿,可以口服中华跌打丸、田七跌打丸等。也可以把大力消肿丸等跌打药用白酒调成糊,敷在伤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