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脸上头上起干皮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3:59

文章导读

婴儿在出生后皮肤是处于非常娇嫩的状态,而由于外界的影响会容易导致婴儿出现脸上头上起干皮的情况,导致这种症状的可能是由于婴儿湿疹所引起的,一般是婴儿出现过敏导致的一种症状,平时需要多注意婴儿的卫生,保持温和的室内环境,父母可以多观察孩子的皮肤状态。

婴儿脸上头上起干皮

婴儿脸上起干皮该怎么办?

建议温水洗脸,洗后可以抹婴儿护肤霜,可能是湿疹或接触性皮炎,出汗哭过及时擦干,家里太干可以用加湿器,不要给宝宝穿太后,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最好去医院皮肤科检查。

导致婴儿皮肤病的原因

1、遗传因素

婴儿湿疹是特应性皮炎婴儿期的表现,这与遗传过敏性体质有关。

爸妈如果有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患儿存在免疫学异常。湿疹患儿的血浆中IgE含量高出正常婴儿几倍至几十倍,这是由遗传基因决定的。有些宝宝得湿疹以后,可能会有支气管哮喘或过敏性鼻炎等其他疾病发生,这和遗传性过敏体质有密切关系。

婴儿脸上头上起干皮

2、蛋白质过敏

高蛋白饮食可能会成为引发婴儿湿疹的外在致病因子。妈妈如果发现宝宝有过敏现象,可考虑是否对蛋白质过敏而诱发湿疹。

在湿疹患儿妈妈里面,有92.7%的妈妈曾经在妊娠期十分注重营养,以鸡、鸭、鱼肉虾等高蛋白饮食为主。另外,有些哺乳期妈妈为食用过多海鲜产品、辛辣刺激性食物,或鸡蛋、牛肉、羊肉等高蛋白食物,都可能加重患儿湿疹。

3、环境因素

居住环境过于潮湿、闷热、干燥,穿衣服过多,炎热的夏季,生态环境破坏,空气中含过量的有害气体或粉尘,不注意卫生等,都会诱发或加重婴儿湿疹。

有的患儿对日常生活用品过敏,如肥皂、洗衣粉、合成纤维的衣服、橡皮泥、塑料玩具等。还有的患儿因为吸入尘螨、花粉,或者接触各种动植物毛屑、羽毛等而引起湿疹。

婴儿脸上头上起干皮

4、心理因素

爸妈经常担忧宝宝对某种物质可能过敏,害怕湿疹复发或者病情加重,容易出现洁僻、饮食过分单一、限制宝宝活动范围等,使患儿易出现营养不良或免疫功能失衡,适应外界环境的能力降低,使婴儿湿疹变得更加顽固难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