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能喝菊花枸杞茶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4:05

文章导读

秋天是容易上火的季节,人们也会在平时泡一些菊花茶来去火,长期坚持还是很有效的,但是儿童能喝菊花枸杞茶吗?枸杞是一种补品,也是一种保健品,有降低血糖和抗脂肪肝的作用,是很受欢迎的保健食物,对于孩子来说菊花枸杞茶也是可以喝的,但是不能像大人一样喝的量多,适当喝些还是有好处的。

儿童能喝菊花枸杞茶吗

菊花清肝明目、枸杞养肝;滋肾;润肺。枸杞子有降低血糖、抗脂肪肝作用,并能抗动脉粥样硬化,菊花和枸杞茶适合中老人饮用,小儿为纯阳之体,尽量少喝,如果有上火等现象,是可以喝的,但不能长期喝的,指导意见:小孩子不能大补的,不然容易引起孩子早熟的,平时营养要全面的,多户外活动,晒太阳一类的比较好的,多吃新鲜水果蔬菜

儿童能喝菊花枸杞茶吗

孕妇能喝菊花枸杞茶吗

孕妇是可以喝菊花枸杞茶的,对孕妇没有什么影响,菊花没有别的副作用,只是性寒一点, 加上枸杞就可以了,对孕妇来说没问题。很多人说孕妇不能喝菊花枸杞茶,那是因为害怕茶叶的成分影响铁的吸收,但菊花茶不同于其它的茶叶,不会造成这种情况。

孕妇喝菊花茶的好处

我们日常所喝的菊花茶就是用水泡,饮用可以达到降火的目的,味道是甘甜的感觉,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 同煎代茶饮用。菊花茶可以起到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也有着很好的治疗效 果。但是虽说菊花茶没有副作用,但是菊花茶属于寒性,所以孕妇在喝菊花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的摄入,主要是以清淡为主比较好。

孕妇在喝菊花茶的时候如果嫌味道苦,可以放一点的蜂蜜或者是白糖在里面可以改善苦味,这样喝起来味更甘。每次喝菊花茶时,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 ,泡上片刻,而后再喝。

儿童能喝菊花枸杞茶吗

孕妇能喝菊花枸杞茶吗?孕妇是能喝菊花枸杞茶的,但要注意摄入量哦。另外,孕妇如能每天喝淡绿茶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哦,同时,也要注意营养的摄入,孕晚期要大量补钙,可以适当吃些海鲜。最后祝各位孕妈妈们顺利生产,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